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大师生共书百米长卷迎校庆

日期 : 2019-05-18
摘要
为庆祝母校90周年华诞暨五四运动100周年,由重庆大学图书馆和校团委主办,重庆大学书法协会承办的“百米长卷”活动于2019年5月18日周六下午两点在虎溪图书馆一楼大厅举行。

为庆祝重大90周年华诞暨五四运动100周年,由重庆大学图书馆和校团委主办,重庆大学书法协会承办的“百米长卷”活动于2019年5月18日在虎溪图书馆一楼大厅举行。师生们以书法的形式,用手写的温情,为学校送去了一份承载着师生祝福的礼物。

重庆大学原党委书记欧可平、重庆大学图书馆馆长杨新涯、重庆大学心理咨询中心主任吕敏、重庆市大学生和留学生书法大赛指导教师官玉安、重庆大学艺术学院教师、重庆大学第七任书法协会会长况成泉等受邀参观指导。活动开始,欧可平在百米长卷上留下第一笔 “百年树人”,许下了对重大美好的祝愿。

书法爱好者们用手中的毛笔写下心中对母校的祝愿;在场留学生也拿起毛笔,写下起对重大跨文化独特的感受;艺术学院国画班的同学们则在现场作画,从笔尖,从砚盘,从肆意挥洒的彩色水墨国画中重大多姿多彩的校园生活、人文景观跃然纸上。

诗词协会同学创作诗词《水调歌头》“耐劳苦,尚简朴,肯攻坚。钻研学术,筑梦敢比万人先。佑启乡邦可待,振导中华堪望,日月换新天。袖手巫山上,横目五洲巅。”句句真情,流露出同学对重大无限的期望。

随后,活动还邀请过往的同学参与书写,同学们握着笔,在长卷书写下校园美好记忆及对重大的祝福。原本空白的长卷在这三个小时的描绘中逐渐充实,承载了越来越多沉甸甸的回忆,随着祝福展望的增加愈发美丽。在此之间,书法协会的同学邀请了现场的老师和同学录下视频,在重大90周年之际,不仅用笔墨,更用言语表达了属于他们自己的重大记忆和祝福。在古琴社悠扬的《阳关三叠》中,百米长卷捐赠仪式拉开序幕,由书法协会将此次活动书写着重大岁月的长卷赠送给图书馆保存。

14.jpg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