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召开《Nano Materials Science》首届编委会议

日期 : 2019-05-17
摘要
2019年5月17日上午,《Nano Materials Science》(简称“NMS”)首届编委会议在重庆大学召开,重庆大学副校长王时龙教授,NMS主编、香港城市大学副校长吕坚院士,NMS顾问、北京大学魏悦广院士,来自海内外约30位期刊编委代表等参加了会议。

5月17日上午,《Nano Materials Science》(简称“NMS”)首届编委会议在重庆大学主教学楼506会议室召开。重庆大学副校长王时龙教授,NMS主编、香港城市大学副校长吕坚院士,NMS顾问、北京大学魏悦广院士,来自海内外约30位期刊编委代表,以及重庆大学部分学院的老师代表和期刊社全体同仁参加了会议。

1_副本.jpg

开幕式由期刊社副社长游滨编审主持。王时龙副校长在致辞中首先向参与期刊创办、支持学校建设发展的专家们表示最热烈的欢迎和最衷心的感谢。他介绍了重庆大学的发展情况,以及学校贯彻落实中央《关于深化改革培育世界一流科技期刊的意见》,积极推进高水平学术期刊建设的主要举措。他指出,在NMS前期筹备和创办工作中,在主编吕坚院士领导下,编委团队为期刊组稿约稿、宣传推广付出了大量时间精力、奉献了诸多真知灼见,为期刊的建设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学术基础,相信在各位专家的鼎力支持、倾力帮助下,期刊一定会高起点建设、高水平发展,为学校“双一流”建设搭建重要的国际交流和人才培养平台,为中国纳米材料学科的发展贡献更大力量,希望各位专家为期刊的建设发展提出更多宝贵意见和建议,推动期刊更好更快发展,早日成为纳米材料领域的国际高水平期刊。

2_副本.jpg

3_副本.jpg

编委工作研讨会由NMS主编吕坚院士主持。他指出,NMS从无到有,得益于学校层面的高度关注和大力支持,得益于相关行业领域专家以及海内外编委的鼎力支持和倾力付出,得益于重庆大学期刊社全体同仁的共同努力。NMS的诞生承载着重庆大学材料科学、航空航天、化学化工、电气工程、机械制造等优势学科的希望,他希望发挥好编委团队的作用,充分调动编委的积极性,利用重要的国际学术会议做好宣传推广,在期刊网站加强对编委的推介,相信在大家共同努力下,期刊必将在近百种纳米专业期刊中办出自己的特色,并且越办越好。

4_副本.jpg

NMS执行副主编张育新教授作了《Nano Materials Science》工作汇报,对期刊的基本情况、期刊建设发展历程、办刊模式、期刊宗旨与范围、学科发展态势及国内英文科技期刊现状、期刊中长期发展目标、主要工作进展、编委会组成情况和今后工作思考进行了详细介绍,对NMS未来的发展充满信心。期刊社副社长曾忠教授介绍了《Nano Materials Science》编委会章程起草的有关情况和主要内容,与会编委会议审议通过了章程。

5_副本.jpg

6_副本.jpg

在编委交流发言阶段,NMS顾问魏悦广院士指出,期刊要努力提高学术水平、增加创新点、办出特色才能不断扩大影响力。NMS副主编胡宁教授、付绍云教授、魏子栋教授、黄晓旭教授、张育新教授分别就期刊质量控制、成果宣传、特色凝练、组稿约稿、学术服务、热点选题等提出了良好建议。NMS编委孙长庆教授、张立群教授、刘天西教授、彭章泉研究员、蔡文斌教授、朱俊武教授、张广平研究员、姜鲁华教授、宋波教授、胡陈果教授、范兴教授、李静研究员、李元庆研究员、王飞鹏研究员分别就期刊中长期发展目标、学术平台打造、国际编委数量、权威数据库收录、编委和编辑职责、优质稿源和审稿周期、对外宣传和激励措施、网站链接和封面设计、排版格式和印刷质量等方面问题展开了热烈讨论,从多个角度和不同专业背景出谋划策,为NMS的发展及其国际影响力的提升提供了诸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7_副本.jpg

8_副本.jpg

9_副本.jpg

10_副本.jpg

11_副本.jpg

12_副本.jpg

13_副本.jpg

14_副本.jpg

会议聚焦期刊建设,谋划未来发展,分享先进理念,传授办刊经验,为推动NMS高起点、高质量发展,努力实现高水平和世界一流的办刊目标凝聚了良好共识,奠定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