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思政名师示范课

日期 : 2019-05-23
摘要
5月23日下午,重庆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胡悟在马克思主义学院408室讲了一堂题为《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大意义》的思政名师示范课 ,学院40余名思政课老师观摩了展示课。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落实教育部《普通高等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队伍培养规划(2019—2023年)》要求,推进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改革,5月23日下午,重庆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胡悟在马克思主义学院408室讲了一堂题为《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大意义》的思政名师示范课 ,学院40余名思政课老师观摩了展示课。

教师听课.JPG

胡悟老师从“弘扬中国文化,提高文化软实力”、“坚定中国道路,掌握话语主导权”、“铸就中国精神,丰富民族精神性”、“凝聚中国力量,推进伟大中国梦”四个部分对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四大战略意义进行了详细讲解。在大量运用中外经典著作、案例、数据、图片的基础上,他结合“星巴克猫爪杯”、“复联四热播”以及“美国的‘三片’文化”等富有时代气息、学生普遍关注的热点事例,引导学生深入理解加强主流价值观念,提高国家文化软实力的重要性,进而更自觉的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名师授课1.JPG

胡老师精彩的分享展示引发了在场教师的共鸣。肖云老师说道“引经据典,案例生动,没想到胡老师的思政课这么潮!此次示范课,与其说是一次观摩学习,更不如说是一次教学心得交流,教学技能相互取经的过程。我们的目标是一致的,就是要把思政课讲好,让思政课真正成为学生真心喜爱的金课!”

 课后,徐鲲副院长作总结点评。他谈到,胡悟老师的授课既深耕教材,讲明讲透了思想理论,又植根实际,用鲜活事例赋予教学以时代感和吸引力,切实做到了从教材内容体系向教学内容体系的完美转换。希望各教研室老师继续在实践中深耕教学内容,在探索中创新教学方法,在发展中优化教学技能,在学习中拓展教学思维,切实提升授课硬实力和真本领,齐努力、成合力,办好新时代高校思政课。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