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资环学院开展学生干部师生座谈交流会

日期 : 2019-05-23
摘要
5月23日下午,资环学院师生座谈交流会在重庆大学虎溪校区D1317举行。学院党委副书记林鉴军、团委书记田睿,学院团委组织部、宣传部部长,学生会主席团及各部部长,大一、大二各班班长、团支书共同参与了此次座谈交流。会议主要针对学生干部工作开展的相关情况及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与探讨。

5月23日下午,资环学院师生座谈交流会在重庆大学虎溪校区D1317举行。学院党委副书记林鉴军、团委书记田睿,学院团委各部门负责人,大一、大二各班班长、团支书共同参与了此次座谈交流。会议主要针对学生干部工作开展的相关情况及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与探讨。

1111111111111.png

在本次座谈会上,林鉴军副书记首先听取了学生干部在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及需要。李啸同学对“资环学院三创精英训练营”项目的后续进展提出了建议,冯子寒同学就安全协会的发展与换届提出了自己的看法,黄俊豪同学就学生会换届后大二学生是否继续担任主要学生干部提出了自己的建议。同时,同学们也反映了由于转专业、学院学科调整引起的学生会人员流失问题,反映了学生活动开展的宣传不及时问题,团日活动如何开展才能既避免娱乐化又能吸引同学参加,以及学生干部的考核、淘汰、奖励等相关问题。

3333333333333333333.jpg

针对同学提出的困难与需求,林鉴军副书记一一做了解答,并提出了自己的建议。同时,林书记也分享了自己的学生工作经历与心得,指出学生干部工作首先要提高工作的主动性和积极性,不能只停留在被动接受老师安排的工作及任务,其次要加强工作思路、工作方法、工作形式的创新,不拘泥于过去,切实了解同学需求,举办深入人心、同学喜闻乐见的活动,最后学生工作还要在宣传上下大工夫,活动宣传是活动更大范围的延伸,对传播正能量、引领学习、生活氛围具有重要意义。

42A2AB35F172919035049CBA0EFB72DB.jpg

团委书记田睿对团支部书记在工作中遇到的问题一一做了解答,并在团组织生活开展、团籍管理等方面与同学进行了深入交流。田睿老师首先强调了团员的自我身份认同问题,通过团费缴费签字、团组织生活参会考核等方面,强化团员的自我身份认定,并通过团员义务、章程的引领,进一步强化团员的使命与担当,其次指出团日活动的开展也需要创新,需要真正贯彻落实学校、学院文件精神,需要真正了解团员需求,要切实增强团日活动的有效性和针对性。

座谈会最后,林鉴军副书记鼓励同学在自己的岗位上继续努力,一方面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质能力,另一方面也为同学、为学院贡献自己的力量,希望同学们在学习、生活中遇到的任何困难,都能及时告诉学院的老师,学院将尽可能满足同学需求、帮助同学们解决相关困难,本次座谈会圆满结束。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