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光电工程学院2018级学生参观校史馆及学院重点研究基地

摘要
近日,为深入开展学生知校、爱校教育,了解专业发展,做好未来规划,光电工程学院组织全体2018级本科生前往A校区参观校史馆及学院重点研究基地。

近日,为深入开展学生知校、爱校教育,了解专业发展,做好未来规划,光电工程学院组织全体2018级本科生前往A校区参观校史馆及学院重点研究基地。本次参观活动受到了重庆大学校史馆、工业CT无损检测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光电技术及系统教育部重点实验室、新型微纳器件与系统技术国防重点学科实验室、学院本科教学实验室等参观点老师、同学的热情接待。

五月份的重庆已经有了几分夏天的气息,刺眼的骄阳未能阻挡同学们的参观热情。在学院的精心组织下,同学们从虎溪校区搭乘专车来到A区,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系室负责人组成的学业导师团陪同大家开始了下午的主题教育和参观。

_DSC7570.JPG

在光电技术及系统教育部重点实验室,老师们向同学们介绍了从事光电信息获取、传输、处理、执行、控制等有关的基础理论、技术手段,与同学们进行了交流互动。通过参观,同学们对分布式光纤传感器技术、智能结构、微型多道成像光谱分析系统等有了进一步认识。

4.jpg

在新型微纳器件与系统技术国防重点学科实验室,同学们了解了实验室在生化微系统、微能源器件与系统和微纳器件技术三个研究方向的研究进展,感受了MEMS设计模拟平台、MEMS实验加工平台和MEMS测试分析平台的高大上。

3.jpg

13.jpg

工业CT无损检测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是专业从事工业CT及相关技术理论研究、应用基础研究与高层次人才培养的机构,是我国最早从事工业CT技术研究及系统开发的专业技术团队。同学们现场了解中心的成功发展历程,学习了工业CT的基础理论,零距离接触了中心自主研发的微纳三维CT、高能CT等高科技产品。

2.jpg

在光电工程学院本科教学实验室,老师们向同学们介绍了学院本科阶段要开展的重要实验课程,现场讲解了实验室仪器实验设备的功能、使用方法,同学们观摩了实验效果,亲身感受了光学、机械、电学、计算机交叉专业知识的魅力。

7.jpg

14.jpg

_DSC7582.jpg

IMG_9222.JPG

在重庆大学校史馆,同学们寻着重庆大学的办学历程,参观了《伟人与重大人》、《风雨20年》、《学校换新颜 》、《改革新阶段》、《群星尽璀璨》、《走进新里程 》6个展厅,多角度、全方位、系统地感受了重庆大学悠久的历史和学术积淀、优良的办学传统和光荣的革命传统和团结、勤奋、求实、创新的优良校风。

11.jpg

15.jpg

现场参观结束后,学业导师团与同学们在食堂共进晚餐,开展了进一步交流总结。参观活动让同学们进一步了解了学校的悠久办学历史和学院的重要研究成果,让同学们对学院专业的研究发展有了进一步了解,拓宽了眼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