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第七届中国大学生公共关系策划创业大赛重庆大学站巡讲在新闻学院举行

日期 : 2019-05-25
摘要
5月23日下午,中国国际公共关系协会主办、重庆大学新闻学院承办的第七届中国大学生公共关系策划创业大赛重庆站校园巡讲在重庆大学新闻学院举行。重庆大学新闻学院院长董天策,中国国际公共关系协会副秘书长、第七届中国大学生公共关系策划创业大赛执行主任章兰出席并致辞。会议由重庆大学新闻学院院长助理郭小安主持。

5月23日下午,中国国际公共关系协会主办、重庆大学新闻学院承办的第七届中国大学生公共关系策划创业大赛重庆站校园巡讲在重庆大学新闻学院举行。重庆大学新闻学院院长董天策,中国国际公共关系协会副秘书长、第七届中国大学生公共关系策划创业大赛执行主任章兰出席并致辞。会议由重庆大学新闻学院院长助理郭小安主持。

董天策院长代表学院对参加本次巡讲的嘉宾表示热烈欢迎,简要介绍了重庆大学新闻学院的发展历史、学科专业与人才培养。董院长说,“公共关系是新闻传播学科的有机组成部分,像危机传播、城市形象、国家传播等相关内容都与公共关系密不可分。要以这次校园巡讲为契机,推动公共关系的教学与研究,也希望同学们积极参加本次策划创业大赛。带上梦想,创意传播,现在出发。”

图片1.png

重庆大学新闻学院院长董天策

章兰女士在致辞中阐释了本次大赛“人文情怀、价值理想、社会责任”的主题内涵。她说,公共关系策划创业大赛的宗旨是探索实验、创新分享、发现人才、促进就业,以此提高公共关系行业的社会影响力,展现大学生综合素质和创新实践能力,搭建高校公共关系及相关专业的产学研平台,以赛促学,发现公关人才。章兰女士表示,中国大学生公共关系策划创业大赛巡讲第一次来到重庆大学,希望能够在比赛的优秀作品中看到重庆大学同学的身影。

图片2.png

中国国际公共关系协会副秘书长、第七届中国大学生公共关系策划创业大赛执行主任章兰

大赛选题解析是本次巡讲的中心环节。澳优乳业品牌及公共事务部品牌经理徐伟鸿详细介绍了澳优乳业两个命题的选题背景、选题目标和选题需求,他将澳优法则“AUSNUTRIA”内涵加以扩大,倡导社会责任在企业公关策划中的回归。

图片3.png

澳优乳业品牌及公共事务部品牌经理徐伟鸿

“伽蓝,源自东方美学,产品源泉来自于喜马拉雅,我们的产品理念核心就是最严苛的生产环境孕育出最好的东西。”来自伽蓝集团的企业代表高逸凡,从企业文化的角度阐释了该企业的本次命题。她以三段广告宣传片为例,向同学们传递了伽蓝集团的品牌力,体现了“你本来就很美”的品牌精神。

图片4.png

伽蓝集团代表高逸凡

完美世界教育游戏研究院职业发展总监佟志刚突出介绍了完美世界教育的新业务板块,希望同学们的作品能够让创意赋能传统的教育领域,把握教育与产业之间的双向促进关系,利用好的创意策划实践,将梦想变成现实。

图片5.png

完美世界教育游戏研究院职业发展总监佟志刚

在大赛辅导环节,四川宇修公关顾问机构副总裁、第七届中国大学生公共关系策划创业大赛评委萧砚心针对本次比赛的一些问题作了解释,指出当下公共关系行业需要把握“公民道德”与“公关道德”,提醒参赛同学在策划方案的过程中注意“纳入、消化、输出”三个重点。萧女士希望同学们利用科学的模型进行深入的数据分析,对当下行业趋势进行大胆的预判;而在公关主题的道德层面,要尽可能从制高点进行把握,别打擦边球。

图片6.png

四川宇修公关顾问机构副总裁、第七届中国大学生公共关系策划创业大赛评委萧砚心

针对同学们在公共关系实践中遇到的问题,广东方圆公关管理顾问有限公司总经理、第七届中国大学生公共关系策划创业大赛评委谢景芬作了专业辅导。他强调,要打破当下公关的“刻板印象”,重新定位公共关系项目策划。通过解析公关关系与市场营销的关系,向同学们传递了专业的战略管理思维。他具体讲述了公共关系策划案中的战略工具、品牌价值链、知识策划等内容,指出大学生在专业学习中既要重视逻辑思维训练,也要重视形象思维训练。

图片7.png

广东方圆公关管理顾问有限公司总经理、第七届中国大学生公共关系策划创业大赛评委谢景芬

出席本次巡讲活动的嘉宾和老师还有:中国国际公共关系协会教育培训部副主任田宏,重庆大学新闻学院党委副书记魏世平,重庆大学新闻学院研究员、博士生导师曾润喜,重庆大学新闻学院副教授、博士生导师杨秀,重庆大学新闻学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李金正。

图片8.png

领导和嘉宾合影

 

摄影:田疆、马亚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