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第二十四届全校辩论赛大决赛落幕

日期 : 2019-05-25
摘要
重庆大学第二十四届华语辩论赛大决赛于5月25日晚19:00在虎溪校区DZ126报告厅举行。校党委副书记王旭老师、校团委书记李成祥老师、土木工程学院、弘深学院相关负责人及400余名同学现场观看了比赛。

重庆大学第二十四届华语辩论赛大决赛于5月25日晚19:00在虎溪校区DZ126报告厅举行。校党委副书记王旭、校团委书记李成祥、土木工程学院、弘深学院相关负责人及400余名同学现场观看了比赛。

合影_1_副本.jpg

本届辩论赛自3月23日拉开第一轮小组赛序幕,31个学院经过52场的鏖战,前后历时2个月,以其话题性、趣味性、竞技性备受同学关注。最终土木工程学院和弘深学院辩论队以极其优异的表现会师决赛舞台。随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迈入新时代,对青年人而言,既面对着创新创业,振兴乡村等波澜壮阔的时代召唤,也面临着住房,就业,赡养老人,教育子女的现实压力,由此,双方辩手围绕当代青年更应着眼实现国家大目标还是过好自己小日子的题目对最后的冠军展开了激烈的争夺。

合影_8_副本.jpg

合影_16_副本.jpg

一个小时的唇枪舌剑之后,我校2010届校友、2007年中央电视台第五届全国大专辩论赛亚军获得者刘超等五名评审专家依次对双方队伍的表现进行了客观和专业的点评,并慎重投下了自己的印象票、计分票和总结票。

在宣布最后的冠军归属前,赛事组委会向美视电影学院童心瑶同学颁发了本届赛事最佳新秀辩手奖,土木工程学院李清宜同学斩获赛事全程最佳辩手奖,弘深学院辩论队则获得最佳进步队伍奖。

合影_13_副本.jpg

随着冠军归属谜底的揭晓,大决赛渐入高潮。印象票投票反方弘深学院3:2领先,计分票土木工程学院则以3:2扳回一城,最后总结票弘深学院3:2获胜,并以总比分8:7获得第二十四届全校华语辩论赛冠军,这也是弘深学院辩论队成立十年以来首获全校冠军荣誉。

合影_29_副本.jpg

王旭、李成祥分别为冠亚军队伍颁发奖杯奖状,并祝贺他们取得优异的成绩。至此,重庆大学第二十四届华语辩论赛圆满落幕。期待着经过全校辩论赛的推广,能在重庆大学更好地宣传和普及思辨能力,进一步增强同学的语言表达和逻辑思维能力,让重大学子更好的在“价值塑造、知识获取、能力提升”三个层面更上一层楼。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