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弘深学院夺冠第二十四届重庆大学华语辩论赛

日期 : 2019-05-27
摘要
5月25日晚上,由重庆大学学生会主办的第二十四届重庆大学华语辩论赛决赛在DZ126拉开帷幕,由土木工程学院辩论队(正方)和弘深学院辩论队(反方)就“当代青年更应着眼于实现国家大目标 自身小日子”的辩题进行最终的冠亚军的争夺。校团委副书记王旭、历届重庆大学辩论队队长莅临现场。

5月25日晚上,由重庆大学学生会主办的第二十四届重庆大学华语辩论赛决赛在DZ126拉开帷幕,由土木工程学院辩论队(正方)和弘深学院辩论队(反方)就“当代青年更应着眼于实现国家大目标/自身小日子”的辩题进行最终的冠亚军的争夺。校团委副书记王旭、历届重庆大学辩论队队长莅临现场。弘深学院张雄张副院长,辅导员霍丽伟、邹霞老师以及弘深学院历届辩论队成员也来到场加油。

两支队伍都早已经历重重比赛的锻炼与磨合,积累了丰富的赛场经验。经过了数天精心的准备,赛程伊始双方你来我往已是十分激烈。

1.jpg

一辩陈词,条理清晰,逻辑明晰;二辩质询,针锋相对,二辩陈词,提纲挈领;四辩正面直接交锋,双方辩手思维敏捷,正反双方唇枪舌战,你来我往,现场高潮迭起、掌声不断,气氛异常紧张;三辩盘问,战场灵活多变,推论层层深入;辩手自由辩环节更是将比赛气氛推向高潮,最后四辩陈词,总结战场,升华价值。

2.jpg

赛毕,重庆大学辩论队历届优秀辩手进行了公正地评判,高度评价本次比赛,并依次对双方辩论队的表现进行了点评,给予了相关建议。随后,进行了本次辩论赛的颁奖环节,评出本次整体比赛的全场最佳辩手等多项奖项,并由领导上台颁奖。最终,弘深学院辩论队以微弱的优势8:7,战胜土木工程学院辩论队,获得了第二十四届重庆大学华语辩论赛的冠军。

图片1_副本.jpg

晚上九时,辩论赛决赛完美落幕,弘深学院辩论队全体成员与到场嘉宾一起合影留恋,空气中洋溢着激动与喜悦的氛围。

4.jpg

这是弘深学院辩论队建队十周年首次冲进大决赛,更是首次获得全校总冠军,整个比赛都有历届学长学姐的指导和支持,决赛时有弘深学院各级毕业的学长学姐从全国各地回到学校,支持弘深辩论队。这只是弘深精神的一个缩影,弘深,不只是一个学院,更是一种独特的情感存在。弘深辩论十年,不是结束,而是一个全新的开始。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