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将校运会纪录提高0.18米的舞蹈系女神:符芳满

作者 : 姚尧

日期 : 2016-04-09
摘要
只听见裁判喊了一声“符芳满,准备!”,一个黑色的身影便在空中划了一道轻盈的抛物线,抛物线的另一端在距踏板前沿4 64米的地方,随着裁判手中挥动手中的白旗判定成绩有效,重大运动会本科女子跳远新纪录就此诞生。

已经下了一整夜的雨丝毫没有停下来的意思,早上9点的风雨操场,雨滴噼啪噼啪地敲打着伞面和地面,却无声地落在符芳满的头上和衣服上。只听见裁判喊了一声“符芳满,准备!”,一个黑色的身影便在空中划了一道轻盈的抛物线,抛物线的另一端在距踏板前沿4.64米的地方,随着裁判手中挥动手中的白旗判定成绩有效,重大运动会本科女子跳远新纪录就此诞生。

2_副本_副本.png

第一跳落地之后,符芳满缓缓站了起来,走出沙田,拍了拍身上的泥土,捋了捋落下的头发,瘦瘦高高的她在一身黑衣服的映衬下显得格外清秀和精神,在得知自己将校运会纪录提高了0.18米(由原来的4.46米提高到4.64米)之后,激动和兴奋之情溢于言表,纯净的笑容使她充满魅力。

这个破了校运会本科女子跳远记录的“女神”是艺术学院舞蹈系的大一学生,来自海南的她和大家普遍印象中的海南人不太一样。净身高171厘米,皮肤白皙,相貌姣好的她让人一眼就能在人群中认出来,而她那标志性的甜美微笑更是让人忍不住想要与她亲近。

跳远3_副本.jpg

小学五年级的时候符芳满就开始练习跳远,她说她最喜欢开运动会了,因为她总能在跳远比赛中获得好名次,初中和高中的校运会纪录都是她保持的,这也是激励她刻苦练习跳远的动力。然而由于长期的高强度训练,她的脚踝积累的伤病让她在高中时期不得不放弃心爱的跳远运动,“就像告别了一个陪着你好久的老朋友”,后来她选择练习舞蹈,并于2015年如愿考上了重庆大学艺术学院的舞蹈系。“我们现在每天的运动量也挺大的,早上7点半就要开始练功,不过我就是喜欢蹦蹦跳跳,所以不觉得苦。”

对于“跳之前脑子里在想什么”这个问题,符芳满直爽地回答:“跳之前就想我一定要拿第一呀!哈哈哈”,眼前这个女生举手投足之间散发出迷人的自信,自信的笑容是她的秘密武器。

据悉,符芳满本来还报了跳高和100米两个项目,但后来因为其他原因就只参加了跳远,“下一届我一定会多参加几个项目的!”“一会儿我有同学跑1500米,我会陪她跑的,要给我们加油哦!”符芳满笑着说。

(摄影:李炎林)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