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2019年化学化工学院毕业生经验交流会圆满召开

日期 : 2019-05-25
摘要
5月25日上午,重庆大学化学化工学院于虎溪校区D1237举办了2019年毕业生经验交流会,出席本次交流会的有各年级辅导员及2015级优秀毕业生代表。此次活动旨在经验分享,为大三学生职业规划做良好指导。

5月25日上午,重庆大学化学化工学院于虎溪校区D1237举办了2019年毕业生经验交流会,出席本次交流会的有各年级辅导员及2015级优秀毕业生代表。此次活动旨在经验分享,为大三学生职业规划做良好指导。

1-陈森.jpg

  交流会中,大四优秀毕业生就保研、考研与就业等多种选择途径与在座同学们一同交流,分享个人经验。首先,陈森学长与李香兰学姐就保研方向进行了经验分享。学长学姐们鼓励大家积极参加各校组织的夏令营,多与导师交流并时刻关注保研动向。保研是师生间的双向选择,陈森认为保研不仅学习成绩重要,研究方向与导师的选择也不可忽视,准备保研的同学切不可松懈。关于择校,李香兰学姐建议大家能理性看待高校差异,结合自身实际情况选择适合自己的学校。

1-张勇.jpg

  随后,张勇学长就自身考研经历与学弟学妹们展开交流。相较于保研,考研是一条十分艰辛但又尤为拥挤的道路。考研的同学在过程中难免受到压力。张勇学长认为每个人都应结合自身学习特点制定详细的计划,在复习阶段意志力很重要,他建议考研路上应有陪伴,共同学习才能共同进步。

1-李满红.jpg

  除了国内升学深造,李满红、张浩渺及李亚琪三位学长学姐也针对就业与出国深造等方面分享了自己的独到经验。李满红学长认为在选择就业前,我们应有清晰的职业规划。交流中,他提到在面试前要做充分的准备,积极查阅资料,了解公司核心文化及公司人才需求,面试中重点突出与公司文化相匹配的个人素质和个人能力。作为一名选调生,李满红学长最终选择到基层为国家干实事,为百姓谋福利,去实现个人价值。为此,他向同学们介绍了选调生的相关章程,并鼓励有理想有信念,愿意为国家奉献而有所作为的同学积极加入到选调生的行列中来。

毕业在即,2016级同学的选择与奋斗正悄然上演。通过此次毕业生经验交流会,希望同学们珍惜当下时光,在今后坚定理想信念,做积极进取,脚踏实地,努力奋斗的新时代青年,在人生最美好的年华印刻华章。愿每一位同学都能在时代进步的潮流中争做先锋,创造更好的自己,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奉献自己的力量,铸就新的辉煌篇章。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