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第四届“青春创客”重庆赛区创客路演活动在重庆大学举办

日期 : 2019-05-25
摘要
5月25日,第四届“青春创客”系列活动重庆赛区创客路演在重庆大学举办。来自重庆市10余所高校的50余名同学齐聚重庆大学,参加重庆赛区最后的角逐。重庆市市场营销与策划学会副会长廖成林、重庆原道窝克企业孵化器CEO张游瑀、重庆万学锦创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庆朋等参加此次活动。

5月25日,第四届“青春创客”系列活动重庆赛区创客路演在重庆大学举办。来自重庆市10余所高校的50余名同学齐聚重庆大学,参加重庆赛区最后的角逐。重庆市市场营销与策划学会副会长廖成林、重庆原道窝克企业孵化器CEO张游瑀、重庆万学锦创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庆朋以及校团委相关负责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1.jpg

路演过程中,各组项目负责人讲述了需求痛点、产品介绍与发展规划等。创业项目范围涵盖了智能制造、智慧生活、智慧医疗等多个热门领域。其中智镁科技技术团队致力于镁合金的制备与研发,通过模具的改进,原材料的制备等方式提高镁合金性能。矿E云致力于搭建基于互联网的矿用物资交易及云服务平台。评审专家和投资人分别从项目的营销策略、融资与财务、市场风险等各个方面对各项目进行了提问和点评,并对各项目的未来发展给出了指导意见。

2.jpg

经过激烈的角逐,我校“嘉年滑”团队,通过现场产品的展示、需求痛点的深入分析、相关竞品的对比等展示了该团队产品的特色,得到了各评委的青睐,最终斩获重庆赛区第一名,晋级全国总决赛。我校智镁科技技术团队获得重庆赛区二等奖,矿E云、小熊猫团队获得重庆赛区三等奖。

3.jpg

据悉,“青春创客”系列活动由共青团中央青年发展部指导,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中国投资协会股权和创业投资专业委员会等单位共同主办。旨在通过系列活动的开展,搭建青年创业项目展示及资源对接平台,为青年创客提供更加优质、完善的创业服务。作为重庆赛区决赛主办方,重庆大学从创业指导、创业扶持、融资对接、就业能力提升四个方面为切入点对学生就业创业提供一系列支持,通过整合创业园区、创投基金、优质企业等资源,积极搭建、完善我校学子的就业创业帮扶平台,让创客们尽展青春风采。

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