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大数据与软件学院举行出国留学与学术论文写作指导专题讲座

摘要
2019年5月27日,大数据与软件学院在学院楼报告厅举行了以出国留学指导与学术论文写作指导为主题的专题讲座《Publishing Your Research》。本次讲座邀请了重庆大学百人计划特聘研究员李秀华老师担任主讲人,来自学院各年级的同学参加了这次讲座。

2019年5月27日,大数据与软件学院在学院楼报告厅举行了以出国留学指导与学术论文写作指导为主题的专题讲座《Publishing Your Research》。本次讲座邀请了重庆大学百人计划特聘研究员李秀华老师担任主讲人,来自学院各年级的同学参加了这次讲座。本次讲座由学院辅导员谭登梅主持。

李秀华-分享报告.jpg

讲座开始,李秀华老师就学术论文写作进行了专题讲座,讲座围绕着八个部分展开,分别是关于为何要出版研究、技术刊物类别、如何搜索和阅读出版物、向哪里提交论文和研究、提交程序和审查程序、如何写一份好的技术论文、避免常见的错误和道德问题也就是抄袭问题等八个方面。李秀华老师从自身撰写学术论文经历出发,探讨了如何撰写学术论文,有助于激发同学们撰写学术论文的兴趣,培养同学们刻苦钻研的能力。在Q&A环节,学生踊跃提问,李秀华老师一一回答了同学们的问题,并结合自己出国留学的经历对同学们未来出国留学提出了建议。

讲座现场气氛热烈,研讨氛围浓厚,取得良好的学术交流效果。通过讲座,学生对如何进行学术研究与论文写作、出国留学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开拓了思路,受益匪浅。

 附:李秀华老师简介

李秀华是重庆大学百人计划特聘研究员、博士生导师。目前任职于重庆大学大数据与软件学院。于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大学(University of British Columbia, UBC)获电子与计算机工程系博士学位,师从Victor C.M. Leung教授(IEEE Fellow,加拿大皇家科学院院士,加拿大工程学院院士,加拿大工程研究院院士),哈尔滨工业大学获得本科硕士学位。目前总共发表国际SCI期刊论文15篇(JCR一区2篇,二区10篇,三区3篇),总影响因子约67(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8篇,总影响因子约35,其中1篇为ESI高被引文章),国内EI核心期刊3篇(第一作者1篇),IEEE/ACM国际学术会议发表论文26篇(第一作者10篇),专著章节3个(均为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中国专利5个,Google Scholar总引用400余次,Web of Science它引160余次,国际学会发表演讲10余次,参与带领科研项目总规模约180万美金。同时是40余个国际会议/期刊的审稿人,也是约10个国际会议的TPC成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