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大数据与软件学院开展党委书记讲党课活动

摘要
2019年5月28日下午,大数据与软件学院在学院楼109会议室开展了党委书记讲党课活动。

2019年5月28日下午,大数据与软件学院在学院楼109会议室开展了党委书记讲党课活动。会上,学院党委书记文俊浩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结合本学院的专业特点和学生的升学、就业问题等向同学们进行了深度解读。学院党委副书记萧倩,研究生辅导员李军和2017级全体研究生同学参加了此次会议。

1.jpg

文俊浩首先向同学们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就习近平提出的“新时代中国青年要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等六个要求内容结合实际情况向参会人员进行了深入解读。他表示,作为一名新时代中国青年,大家应当树立对马克思主义的有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有信念、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有信心。他勉励大家作为一名软件工程专业的学生,应该树立远大理想,把目标放的更大更长远,要学好专业知识、夯实本领、深入创新、不怕苦不怕累,为我国的互联网行业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此外,文俊浩还就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分享了自己的看法。他表示,作为当代优秀青年一定要以品德为先,培养提高自己的知识结构能力,增强体质,做一个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优秀研究生。

会议在大家热烈的掌声中结束。听了文俊浩书记的微党课,同学们深受启发,积极交流,纷纷表示要力争做一个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新时代优秀青年,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为实现中国梦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