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荣获第一届重庆市文明校园称号 入选创建全国文明校园先进学校

日期 : 2019-06-02
摘要
经重庆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教委组织评选,重庆大学荣获第一届重庆市文明校园荣誉称号。同时,中央文明办、教育部确定重庆大学为全国文明校园先进学校。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重庆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教委组织开展第一届重庆市文明校园创建评选活动,重庆大学高度重视,精心组织,积极申报。经重庆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教委组织评选,重庆大学荣获第一届重庆市文明校园荣誉称号。同时,中央文明办、教育部确定重庆大学为全国文明校园先进学校。

FD798306B2A1A698EF2BE58EAAFE7920.jpg

创建文明校园是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的必然要求,是打造实现中国梦主力军的战略工程,是帮助青年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的铸魂工程。重庆大学积极推进“三全育人”综合改革和学校“双一流”建设,全面深化文明校园建设工作,努力把学校建设成为锻造理想信念的熔炉、弘扬主流价值的高地、涵育中华文化的家园、滋养文明风尚的沃土。学校认真落实领导班子建设好、思想道德建设好、活动阵地建设好、教师队伍建设好、校园文化建设好、校园环境建设好的“六好”建设标准,成立文明校园创建领导小组,下设工作小组,制定《重庆大学深入开展全国高校文明校园创建活动实施方案》,统筹谋划,持续开展,深入推进。着力把学校建成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坚强阵地,建成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示范基地,建成加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引领社会道德风尚的文明高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