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计算机学院举办2020届考研专题指导系列讲座

日期 : 2019-05-30
摘要
2019年5月,计算机学院邀请重庆新东方老师面向有考研意向的本科2020届学生开展专题指导系列讲座。来自计算机学院、资源与安全学院、自动化学院、城市建设与环境工程学院与机械工程学院的200余名学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为鼓励与支持学生高质量升学,树立良好学风与营造考研氛围,进一步提升“双一流”建设背景下的人才培养质量,2019年5月,计算机学院邀请重庆新东方老师面向有考研意向的本科2020届学生开展专题指导系列讲座。讲座由计算机学院职业发展协会与资源与安全学院职业发展协会承办,计算机学院职业发展协会指导教师、2016级辅导员李若菡主持,来自计算机学院、资源与安全学院、自动化学院、城市建设与环境工程学院与机械工程学院的200余名学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1.jpg

2019年5月16日下午,计算机学院2020届考研数学专题指导讲座在重庆大学A区主教学楼330教室举行。本场讲座特别邀请到了上海新东方国内部教研主管兼考研数学组长、北京卫视《我是演说家》鲁豫战队选手侯鹏老师。侯鹏老师幽默风趣又不失深度,结合历年考研数学大纲与真题帮助学生梳理了考研数学的命题方向与解题思路,并提醒了在复习过程中需要注意的问题。同时,侯鹏老师还选取了部分具有代表性的数学真题为例子逐一加以剖析,耐心细致地解答了在座学生提出的各项问题。

5月25日上午,计算机学院2020届考研英语专题指导讲座在重庆大学A区主教学楼328教室举行。本场讲座由曾荣获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全国优秀教师荣誉称号的殷志川老师主讲。首先,殷志川老师通过解读近年全国考研大数据深入地分析了当前2020届的考研形势,鼓励同学们坚定信心,摆正心态,合理规划,科学备考,拼搏进取。然后,殷志川老师重点解析了往年考研英语的阅读真题,建议同学们在了解题型与把握技巧的同时,重视词汇的积累与语法的掌握,在阅读与写作板块加强对于英语长难句的理解和运用。交流环节,在场学生纷纷踊跃提问,殷志川老师就复习规划与英语精读等问题作出了解答。

2.jpg

25日下午,计算机学院2020届考研政治专题指导讲座在重庆大学A区主教学楼328教室举行。本场讲座由重庆新东方考研政治组组长、重庆新东方优秀教师杨圆老师主讲。杨圆老师通过介绍近年考研政治的考试范围、试卷结构、考点难点、分值分布、参考书目等内容,以复习《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为例,要求同学们充分重视历年考研政治教材与真题的作用,把教材中的知识点转化为属于自己的知识体系,关注时事政治热点。讲座结束后,杨圆老师热情地与学生互动交流考研政治相关问题。

3.jpg

计算机学院历来重视学生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服务工作,引导强化学生更高质量升学深造与服务国家发展战略的意识,以更优的质量打造就业服务新内涵,积极开展规划大赛、主题讲座、团体辅导、沙龙分享、人物访谈、单位走访等各项助推工作,帮助低年级学生立志高远,树立远大理想和人生目标,帮助高年级学生更高质量和更充分就业,展现优秀学生成长成才青春风采。 

 摄影:彭云凡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