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光电工程学院研究生三支部举办“壮丽七十载,奋斗新时代”特色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 : 2019-05-30
摘要
在建国七十周年之际,光电工程学院研究生三支部于五月三十日开展了主题为“壮丽七十载,奋斗新时代”知识竞赛的党日活动,以此激发支部成员爱党爱国家的思想情操以及积极进取的精神面貌。

五月三十日晚上七点三十分,光电工程学院研究生三支部在主教1201开展了主为“壮丽七十载,奋斗新时代”知识竞赛的党日活动。此次党日活动由三支部组织委员韩国庆同志组织召开。

韩国庆同志为大家播放了一段开国大典毛泽东主席的真实讲话,视频中,毛泽东同志声音慷慨激昂,向全世界宣布中华人民共和国正式成立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是中国唯一合法政府。这一影像片段引得在场的支部同志内心激昂澎湃。

随后,韩国庆同志带领着大家学习了近年来我国GDP总量增速、世界五百强公司数量增量以及全国高速公路和高铁的发展等等一系列反映我国正处于蓬勃发展的数据。学习了这些资料后,知识竞赛就正式拉开了序幕,整个支部被划分成了三个大组,每个组各选一名代表负责抢答,抢到答题权后交由组内成员回答,支部委员对每个组进行计分,最后根据每个组的得分情况发放奖品。

整个竞赛题目难度由浅入深,开始时,几个大组难分胜负,比分彼此都紧咬着,后来随着个别小组的失误,三个大组渐渐拉开了分差,大家的胜负欲也被点燃了,都十分积极地抢答着问题。最后,第三组以微弱的分差赢得了竞赛第一名,每个大组答题表现优秀的同志都得到了奖品以此来鼓励大家的积极参与。

QQ图片20190603112109.jpg

活动最后韩国庆同志说到:“奋斗创造历史,实干成就未来,作为学生的我们也要以更加优异的自己来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通过这次特色党组织生活,让更多的同志都主动积极地来学习党和国家的发展进程,让同志们都感受到了此次党日活动的意义所在,明白了生活学习中有再多的困难也要奋斗进取,砥砺前行。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