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就业中心举办职通讲坛79期 “职场领航,报效祖国”2019届就业典型分享会

日期 : 2019-05-30
摘要
2019年5月30日晚上,由学生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中心主办的职通讲坛79期“职场领航,报效祖国”2019届就业典型分享会在主教105顺利举行,来自计算机、自动化、物理、土木工程、环境与生态学院的五位优秀学子作为就业典型代表进行了就业经验分享。近百名同学到场参加了本次就业分享会。

2019年5月30日晚上,由学生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中心(以下简称“就业中心”)主办的职通讲坛79期“职场领航,报效祖国”2019届就业典型分享会在主教105顺利举行。来自不同学院的五名典型就业代表分享了各自的就业经验,并鼓励大家在提升自我实力的同时,积极关注行业发展动态,掌握求职面试技巧,展现真实自我。就业中心的印伊玲老师首先对五位分享嘉宾的到来表示欢迎。

来自计算机学院的硕士研究生秦政从“调整状态”、“进行选择”、“做好准备”三方面进行了分享。积极了解行业发展动态及其招聘信息是调整到求职状态的第一步,就互联网行业而言,敏锐把握实习、春招、秋招等招聘时间点尤为重要,其次对行业的发展方向要有清晰的认识,别让自己的路越走越窄。面临选择时,首先要认识自我,扬长避短,做到人职匹配。而前去应聘时,既要有扎实的基础知识准备,也要有强大心理素质准备。

1.jpg

来自自动化学院的本科生谢先俊同学现已签约华为的市场岗,他讲述了自己大学以来整个职业规划的心路历程。从大二时建立虎溪旧书回收团队,到成为学生就业服务协会会长,再到碧桂园、万科源动力实习生,他的每一个选择都表明了对自身职业发展的准确定位。此外,他还强调,面试是一场心理博弈,在做到扬长避短的同时,也要真实地表达自我,把面试当成是交心的过程。

2.jpg

物理学院的本科生韦森富于2014至2016年参军入伍,服役于新疆库车县某部队,这段军营生活也帮助他拿到了中国直升机设计研究院的offer。分享过程中,韦森富同学鼓励大家找准自我定位,发掘自我潜能。

3.jpg

 土木工程学院的硕士研究生王琪在研究生期间积极参与到学生工作和实习实践中去,担任了重庆大学研究生会副主席等学生职务,现已签约中国建筑国际集团。他从“认识自己”、“认识岗位”、“人职匹配”三方面分享了自己的求职经验。

4.jpg

 最后一位分享者是来自环境与生态学院的本科生张兰兰。张兰兰同学主要介绍了万科的彩虹七面,并对每一环节面试的特点进行了简要分析。

5.jpg

 分享环节结束后,在场的同学积极地向五位的分享者提问,就职业生涯规划,面试技巧等问题进行了充分交流。

6.jpg

活动的最后,就业中心老师印伊玲老师对本次就业典型分享会进行了总结发言。就业中心对参加活动的同学进行了问卷调研并拍照合影。

7.jpg

通过这次活动,同学们普遍表示帮助较大,明确了要对自己树立清晰的定位,也收获了很多简历撰写及面试求职的技巧,是一次非常有益的活动。

 摄影:洪哲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