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征兵宣传周启动仪式在虎溪校区启动

日期 : 2019-05-30
摘要
为深入贯彻落实2019年全国大学生征兵工作会议精神,落实重庆市、区关于征兵工作相关要求,激发大学生参军报国热情。5月30日,重庆大学2019年征兵宣传周启动仪式在虎溪校区启动。

为深入贯彻落实2019年全国大学生征兵工作会议精神,落实重庆市、区关于征兵工作相关要求,激发大学生参军报国热情。5月30日,重庆大学2019年征兵宣传周启动仪式在虎溪校区启动。沙坪坝区人武部政工科科长眭忠,沙区街道综合科科长杨恩嵩,重庆大学学工部兼武装部副部长蒋研川,征兵宣传联络员、预征报名成功同学300余名师生参加活动,仪式由武装部军事教研室主任赵林主持。

02_副本.jpg

启动仪式在重庆大学国旗班队列展示中拉开帷幕,他们有力的步伐、整齐的动作、洪亮的口号,展示了重大学子良好的精神风貌,现场不时响起阵阵掌声。

03_副本.jpg

法学院塔依尔•色麦提代表退伍大学生首先发言。他向同学们讲述了一个维吾尔族小伙如何从一名普通学生成长为合格兵的蜕变过程,分享了他在部队的亲身经历和感受,他用质朴的语言给大家还原了一个真实的军旅生活,精彩的发言博得了在场师生的热烈喝彩。今年预征代表外国语学院邱小波在发言中说,如今,他顺利通过了预征报名,在军旅道路上走出了第一步,他将以实际行动去践行“投身军旅,绽放青春,报效祖国,我们时刻准备着”的铮铮誓言!

04_副本.jpg

蒋研川在讲话中说,感谢沙区武装部和街道对重庆大学征兵工作指导,蒋部长向同学们分析了当前国防和军事深化改革进程,阐述了大学生入伍的意义和政策,并从人生经历账、经济待遇账、个人前途账三个方面入手,鼓励同学们通过火热军营强健体魄、锤炼意志,在部队的大熔炉里百炼成钢、茁壮成长,全面提升自身素质,为个人成长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随后,沙坪坝区武装部眭科长宣布重庆大学征兵宣传周活动正式启动。

05_副本.jpg

活动开始后,在场师生纷纷在铭志墙签上自己的名字和誓言,表达了对人民子弟兵的热爱,对征兵活动的支持。广场上人头攒动,征兵政策咨询台前挤满了同学,武装部老师为有意愿参军的学生解疑答惑。现场新式武器装备、真人CS装备吸引了大量同学体验、拍照,同学们纷纷表示这是第一次接触真枪。在国防、征兵知识有奖问答处同样吸引了很多人。来自航天航空学院大一的庞胜宇同学说:“今天的启动仪式很有意义,我将把大学生入伍好政策向身边同学广为宣传。”

06_副本.jpg

出席今天启动仪式的还有沙坪坝区人武部和重庆大学武装部相关工作人员。据统计,截止目前全校的近千人网上成功预征报名,希望更多重大学子投笔从戎,为国防事业做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