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库区地灾中心一行赴重庆市地质灾害防治中心调研

日期 : 2019-05-28
摘要
5月28日上午,库区环境地质灾害防治国家地方联合研究中心一行赴重庆市地质灾害防治中心做重庆市地质灾害防治情况调研。

5月28日上午,库区环境地质灾害防治国家地方联合研究中心一行赴重庆市地质灾害防治中心做重庆市地质灾害防治情况调研。市地灾防治中心副主任马飞、副主任张志斌、办公室主任伍志石热情接待了重庆大学调研人员。参与本次调研的重庆大学人员包括土木工程学院副院长谢强教授、库区地灾中心常务副主任刘新荣教授、副主任丁选明教授、技术总监文海家教授等10余人。

会议由市地灾防治中心马主任主持。马主任对库区地灾中心一行人员的到来表示欢迎。随后,学院副院长谢强教授介绍了本次调研目的,借此表达希望双方在重庆市地灾防治方面加大合作的意愿。库区地灾中心常务副主任刘新荣教授发表讲话,刘主任对市地灾防治中心在库区地灾中心建设中给与的支持表示感谢,对库区地灾中心承接的课题做了详细介绍,就调研的重点内容进行了阐述。

图片1_副本.jpg

马飞副主任高度认可了库区地灾中心本次课题的研究意义,就市地灾防治中心的组织架构、发展背景、成长历史、重庆市地灾管理系统的成立起源、职能分工、职责变化等方面做了具体介绍。马主任指出,因重庆市特殊的地形地质条件、库区频发的地灾状况,重庆市的地灾防治水平在全国排名靠前,地灾防治工作也具有较大影响力。近年来,市地灾防治中心在地质灾害工程防治和高边坡工程治理中涉及的科学研究、工程、勘察和设计的评估审查等方面取得了优秀成绩,为重庆市地质灾害防治,特别是三峡库区地质灾害防治工作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在“四重网格”监测等方面也具有行业领先的专业化能力;随着机构改革等方面原因,中心也在存在技术难、管理难等问题,希望市地灾防治中心与库区中心能做好项目深挖,加大沟通合作。

市地灾防治中心张志斌副主任也在会上提出了自己关于重庆地灾应急管理方面的几点思考及建议,希望双方在今后的地灾工作中能加强联系。

库区地灾中心的调研工作是贯彻国家“产学研”结合发展政策要求的重要体现,在了解重庆市地灾一线真实情况的同时,库区地灾中心充当了管理部门及执行部门的沟通桥梁和润滑剂,为重庆市地灾防治工作的发展添砖加瓦、建言献策。

图片2_副本.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