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2019 I Control Rush校园行” ——华为嵌入式精英赛先导课程顺利举行

日期 : 2019-05-30
摘要
5月30日,“2019 I Control Rush校园行”——华为嵌入式精英赛先导课程在大数据与软件学院报告厅顺利举行。本次活动由华为软件技术专家郭辉老师担任主讲人,华为HR部门招聘经理谭国豪、华为成都研究所HR部门薛莉之女士,大数据与软件学院党委副书记萧倩老师及近200名同学参加本次活动。

2019年5月30日,“2019 I Control Rush校园行”——华为嵌入式精英赛先导课程在重庆大学大数据与软件学院报告厅顺利举行。本次活动由华为软件技术专家郭辉老师担任主讲人,华为HR部门招聘经理谭国豪、华为成都研究所HR部门薛莉之女士,大数据与软件学院党委副书记萧倩老师及近200名同学参加本次活动。本次活动由萧倩主持。

活动伊始,萧倩简要介绍了各位到场嘉宾及主讲人。她表示,作为目前国内顶尖的科技公司,华为在国产芯片领域扮演着越来越重要的角色。为顺应智能时代的到来,重庆大学与华为于5月30日签订“沃土计划”合作协议,双方将合作开展高校大数据智能化相关学科建设,培养大数据与人工智能领域的研究创新人才。此外,她提到嵌入式技术已经深入我们生活的方方面面,相信在场的不少同学都对此抱有极大兴趣,今天有幸聆听相关专家的讲解,希望大家能够把握和专家面对面交流的机会,进一步提升自己对嵌入式技术的认识。

活动现场.jpg

紧接着,郭辉老师以“嵌入式技术应用发展前景”为题进行授课。首先,他对嵌入式技术做了简要介绍,使在场同学充分认识到嵌入式系统在现代生活中的广泛性和重要性。接着,他分析了嵌入式技术现状和未来发展前景,鼓励更多的同学加入嵌入式技术的研发中。为提高同学们对嵌入式开发的热情与信心,郭辉老师还特别介绍了华为公司软硬件协同开发成功的案例,给同学们以启迪。最后,郭辉老师提到嵌入式开发在华为有充足的施展才华的空间,这也是华为启动嵌入式精英赛的源动力,希望同学们能够真正地爱上、学习、应用嵌入式技术。

DSC04773.jpg

接下来,谭国豪经理概述了华为嵌入式精英赛的具体内容,鼓励有兴趣的同学积极参赛。为了更好的答疑解惑,之后便进入了现场答疑环节。与会同学积极提问,提出了自己对嵌入式技术的看法和关于比赛的疑惑,就此,活动拉下帷幕。

DSC04817.jpg

“吾辈当自强”,包括嵌入式技术在内的新兴科技,未来都需要正值青春的我们去创造,也希望同学们就此次活动为契机,努力学习相关技术知识,学以致用,早日实现自己的个人价值和社会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