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环境与生态学院2018级举行“情暖六一·爱在路上”主题活动

日期 : 2019-06-01
摘要
2019年6月1日,重庆大学环境与生态学院2018级开展了“情暖六一·爱在路上”的主题活动。由2018级辅导员于传洁老师带队,奔赴重庆市石柱土家族自治县三和镇永和小学,与孩子们共同度过难忘而又感动的六一儿童节。

2019年6月1日,重庆大学环境与生态学院2018级开展了“情暖六一·爱在路上”的主题活动。由2018级辅导员于传洁老师带队,奔赴重庆市石柱土家族自治县三和镇永和小学,与孩子们共同度过难忘而又感动的六一儿童节。

此次活动筹划已久,前期进行了网络募捐、手绘礼物、准备节目等。早上五点钟,参与活动的同学们便向石柱土家族自治县永和小学出发,九点半抵达。这次主题重大学子带去了京剧、戏曲、民歌、现代舞等;应和小学学生们则有精彩的排球表演,可爱萌翻的小天鹅舞,及朝气蓬勃的武术操......

4 重大学子变脸表演.JPG

5重大学子二胡表演.JPG

6小朋友舞蹈表演.JPG

7小朋友排球操表演.JPG

演出结束后重大学子给永和小学的小朋友们送上助学礼,有排球、篮球、文具等,小朋友们脸上都泛起了笑意。重大学子还与小朋友们进行了游园会和排球比赛。永和小学虽处在偏远的山区,但是为了给孩子们提供更好的平台,学校积极培养孩子们体育技能,不仅让孩子们锻炼了身体,而且可以凭借优异的体育成绩就读排名靠前的初级中学。永和小学的孩子们在前不久重庆市的比赛中,斩获了第三名的好成绩。

1559525199412419_meitu_4.jpg

9与孩子们一起打排球.JPG

为了助力精准扶贫,同学们将筹集的善款一并捐赠给永和小学,并且走访了五位贫困的留守儿童。这些留守儿童的家庭情况都不乐观,有父母离婚的,有老人生久病大病的,有家长残疾的...... 

1111111.jpg

最后一家的小姑娘自己照顾自己和87岁的奶奶,奶奶年老体弱,老人久病而导致的贫困,似乎都没有在这位孩子身上刻下明显的痕迹。老奶奶说:“我八十七了,全身都疼,累。 都是孩子自己做的饭。” 小姑娘却羞涩地笑着,说我还好。一句还好,让所有人也都跟着她笑了起来。

12贫困环境.JPG

11看望留守儿童.JPG

这次活动让同学们感触不少。李星权同学感悟道:我们最后拜访的是一个小女孩的家庭。与其他小孩略有不同的是,当我把我们准备的画送给小女孩时,她并没有把画放到一边,而是端起那幅画仔细地看着,用手轻轻的勾勒着。她的眼睛里闪着一种奇异的光茫。我小声问她每天照顾奶奶,自己煮饭,还要起很早上学辛不辛苦,她却告诉我,她有爱她的父母在外很辛苦很辛苦的打工来供她上学,所以她一定会努力学习,长大报答他们。她的声音有些沙哑,却无比坚定。与其说是我给她送温暖,不如说是她教育了我。告别了石柱县的孩子们,我觉得只有心怀感恩,感恩自己所拥有的一切,珍惜自己身边的每一个人,这便是最美好的生活。

13合照.JPG

1559525410229497_meitu_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