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美国佐治亚州立大学吴建华教授访问体育学院

日期 : 2019-06-03
摘要
2019年5月30日上午,重庆大学体育学院邀请美国佐治亚州立大学运动与健康科学系教授吴建华博士来院访问,并作主题为“美国体育教育专业建设与发展&运动人体科学领域研究前沿”的学术报告。学术报告由体育学院副院长落云柯主持。

为了营造良好的学术氛围,2019年5月30日上午,重庆大学体育学院邀请美国佐治亚州立大学运动与健康科学系教授吴建华博士来院访问,并作主题为“美国体育教育专业建设与发展&运动人体科学领域研究前沿”的学术报告。学术报告由体育学院副院长落云柯主持。重庆市体育局谭红处长,体育学院公共体育系主任冉峰、办公室主任薛友丽及其他100余人参加了本次学术报告会。

图片1_副本1.png

吴建华教授是美国佐治亚州立大学运动与健康学系运动生物力学实验室主任。2003年获得美国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生物系统工程专业博士学位,同年进入密西根大学做了4年博士后研究员工作,于2007年加入美国佐治亚州立大学工作至今。吴教授主要研究方向为儿童动作发展的生物力学机制及早期运动干预对残疾儿童动作及认知的促进。

图片2_副本.png

报告中,吴教授首先从运动人体科学学科简介出发,并以运动性干预和基础学科分类为线索,详细阐述了体育教育学科建设,体育教师、大众体育以及学科设置分类等。重点讲解了生物力学,主要是在运动时间、空间、步态分析以及基因变异。最后,吴教授对运动干预进行介绍,主要包括早期青少年群体干预、实验设计以及实验过程等全面分析。

学术报告期间,师生们反映热烈,提出很多大家感兴趣的问题。其中,魏晓燕、赵艳霞老师以及王春顺、张祖川等同学针对报告中所讲的内容进行了积极提问,吴建华教授都逐一给予耐心回答,大家受益匪浅。

图片3_副本.png

报告最后,落云柯邀请谭红处长总结了本次学术报告。谭红处长强调体育教育应跟随时代脚步,学生在校学习期间不仅要积极参加实践活动,更应该认真学习知识,树立终身学习的好习惯,让我们每一个体育人做到尚武从文。同时她勉励大家要积极钻研,增长能力,努力为国家和社会发展多做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