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图书馆《心灵之窗》作品获Emerald全国图书馆员摄影大赛三等奖

作者 : 图书馆 王宁

日期 : 2019-06-03
摘要
日前,以“馥郁书香,图情睿眸”为主题的2018 2019 Emerald全国图书馆员摄影大赛落下帷幕,获奖名单同时揭晓。重庆大学图书馆馆员韩平的参赛作品《心灵之窗》获三等奖,即“捕光追影奖”,是重庆和西南地区高校图书馆的唯一获奖作品,为图书馆争得了荣誉。

日前,以“馥郁书香,图情睿眸”为主题的2018/2019 Emerald全国图书馆员摄影大赛落下帷幕,获奖名单同时揭晓。据了解,本年度摄影大赛由Emerald出版社(北京)主办,旨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全面展示全国广大图书馆员的艺术风采,展现其坚定文化自信,奋进新时代的精神风貌,历时半年,共收到参赛作品近500幅,经过6位评委公开公正公平且对作者匿名严格评审,最终26幅佳作分获一等奖(慧眼独具奖)、二等奖(兰心巧运奖)、三等奖(捕光追影奖),另有中国人民大学图书馆等10所高校图书馆获最佳组织奖。

获奖证书:捕光追影奖(三等奖)——韩平_副本.jpg

重庆大学图书馆馆员韩平的参赛作品《心灵之窗》获三等奖,即“捕光追影奖”,是重庆和西南地区高校图书馆的唯一获奖作品,为图书馆争得了荣誉。获奖作品《心灵之窗》以重庆大学虎溪图书馆特藏室为背景,刻画了一名女生专注阅读,透过其眼神表达“眼睛是心灵的窗户”这一主题思想,从而彰显“阅读成就未来”的理念,进而通过以小见大,折射出重大莘莘学子不忘初心,牢记校训,和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新使命,砥砺前行的精神风貌。

心灵之窗——韩平摄_副本.jpg

Emerald出版社(爱墨得出版社)成立于1967年,总部设在英国,在包括中国在内等世界上许多国家建立了代表处,是一家国际化出版机构之一,主要出版图书馆学、管理学、工程学等专业领域的期刊,其中三分之一多的期刊被ISI收录以及人文社科图书,并坐拥世界200强综合性大学的作者群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