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与中国科学院物理研究所签署拔尖人才培养合作协议

日期 : 2019-05-31
摘要
2019年5月31日,重庆大学与中国科学院物理研究所拔尖人才培养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重庆大学虎溪校区理科楼LA101会议中心隆重举行。中国科学院物理研究所副所长顾长志一行,重庆大学副校长廖瑞金、教务处、物理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弘深学院等单位负责人出席签约仪式。签约仪式由弘深学院院长唐胜利主持。

2019年5月31日,重庆大学与中国科学院物理研究所拔尖人才培养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重庆大学虎溪校区理科楼LA101会议中心隆重举行。中国科学院物理研究所副所长顾长志一行,重庆大学副校长廖瑞金、教务处、物理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弘深学院等单位负责人出席签约仪式。物理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弘深学院近300名师生参加签约仪式。签约仪式由弘深学院院长唐胜利主持。

廖瑞金代表学校致欢迎词,热烈欢迎顾长志副所长一行的到来。他介绍了重庆大学的发展情况和取得的成绩,双方合作的重要意义。他强调,本次合作为学校培养基础学科拔尖人才提供了更好的平台,希望我校有志于基础学科研究的青年学生志存高远、持之以恒地往前走,努力成长为未来的科学家,为国家乃至世界做出更大贡献。 

1.jpg

顾长志代表中国科学院物理研究所为签约仪式致辞。他向重庆大学对签约仪式的高度重视及精心准备表示衷心感谢。他介绍了物理所的发展历史和战略规划,希望双方通过人才培养合作造就拔尖创新型物理学人才,推动我国乃至世界物理学研究的发展。最后他衷心祝愿双方合作能取得圆满成功。 

2.jpg

廖瑞金与顾长志分别代表重庆大学与中国科学院物理研究所签署拔尖人才培养合作协议。 

3.jpg

4.jpg

签约仪式结束后,中国科学院物理研究所李凡介绍了重庆大学与物理所人才培养合作计划。自2019年起,重庆大学与物理研究所共同建立“严济慈物理学英才班”。

中国科学院物理研究所研究员成昭华和孙亮分别作了题为《磁性纳米结构与飞秒磁性——更小、更快》和《高温超导微波器件及应用研究》的学术报告。学术报告由物理学院常务副院长刘雳宇主持。

签约仪式前,廖瑞金副校长陪同顾长志副所长一行参观了药学院实验室、电子显微镜中心以及分析测试中心。 5.jpg

本次合作协议的签署开启了双方推进拔尖人才联合培养的新征程,在双方的精诚合作、共同努力下,双方的合作一定能跃上新的台阶、谱写出新的华章,为学校的“双一流”建设和我国高等教育发展做出积极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