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继续教育学院组织学员参加重庆大学“雏鹰计划”第七期结业答辩

日期 : 2019-06-04
摘要
2019年6月1日,重庆大学“雏鹰计划”第七期学员举行结业答辩暨专项课题验收在重庆大学A区八教学楼举行,继续教育学院组织“雏鹰计划”第七期学员与来自重庆一中、重庆七中、重庆八中、巴蜀中学、南开中学、西南大学附属中等的35个项目团队共计近百余名学员分为四个答辩小组进行答辩。

2019年6月1日,重庆大学“雏鹰计划”第七期学员举行结业答辩暨专项课题验收在重庆大学A区八教学楼举行,继续教育学院组织“雏鹰计划”第七期学员与来自重庆一中、重庆七中、重庆八中、巴蜀中学、南开中学、西南大学附属中等的35个项目团队共计近百余名学员,按“学科相近”分为四个答辩小组进行答辩。

重庆大学科协秘书长刘敢新出席活动并介绍了答辩规则、评分办法以及纪律要求,评委和学员随即分组展开答辩。

研究生2_副本.png

为保障科学、公平,特邀12位学科专家担任评委。学员根据抽签顺序决定答辩组别及答辩顺序,四个答辩小组同时开展答辩。每组答辩学员进行10分钟陈述汇报展示,然后接受5分钟评委问辩。评委分别对项目以及每个学员的表现予以评分。35个答辩项目涉及理学、工学、医学、农学、艺术学等多个学科领域。答辩项目有的与民生息息相关,如“疲劳驾驶监测技术研究”、“雾霾及其防护的微观调查”;有的与科技热点紧密联系,如“电化学处理典型抗生素废水的研究”、“新型止血材料开发及性能探究”、“3D类脑组织工程支架的设计与储备”等项目。学员在答辩中,介绍了各自的分工以及整个项目研究取得的成果。在问辩中,评委针对实验数据来源、实验设计思路以及该领域研究现状等提出问题,从而更加细致的了解雏鹰学员的科研水平以及知识点掌握程度。

研究生0_副本.png

   “雏鹰计划”由重庆市教委组织,通过高校和中学对接,利用高校教育、科技资源优势,共同培养青少年科技创新人才。重庆大学作为“雏鹰计划”首批高校之一,自2011年启动以来积极探索实践,累计开展课题项目190余个,培养学员700余名。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