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运动会专访之土木工程学院跳远运动员罗杨

日期 : 2016-04-09
摘要
2016年4月9日,重庆大学春季运动会最后一个比赛日在a区进行,尽管天公不作美,但是依然抵挡不住运动员们的情绪高涨。

  2016年四月九日,重庆大学春季运动会最后一个比赛日在A区举行。本次运动总共持续两天,今天是最后一个比赛日,今天的比赛包括跳远,铅球,长跑等项目。通讯社记者有幸采访到土木工程学院跳远运动员,本次跳远比赛亚军罗杨。

  这是罗杨在大学的第一个运动会,当记者见到他时,他有些激动,因为刚刚得知自己夺得跳远比赛亚军。阳光,谦逊,沉稳,是他给记者的第一印象,与记者聊天时也是有条不紊,不失礼仪。很难想象这样一个沉稳的男生会是跳远比赛的亚军。下雨天对运动比赛的影响是比较大,然而当记者问下雨对他是否有影响时,他的回答有些出乎意料。“我觉得下雨天对我的成绩没有影响,反而我挺喜欢下雨天的,特别是这种凉爽的天气让我的内心特别平静。”的确,比赛比的不仅仅是实力更是心态。

3CFE837AEBEA3C71A00AD11C059836AA.png

  聊天中,罗杨提到:第一次跳远的时候,因为比较紧张导致跳的时候踩线,所以第一次成绩无效,这对我的打击有点大,但跳了一次之后心态就渐渐地调整过来了,最让我满意地是最后的一跳,当然最后一跳也就让我获得了亚军。是的,罗杨用亲身经历告诉我们无论在做什么事,心态是最重要的,保持一个好的心态也就成功了一半。

  当被问到对本次运动会有什么看法时,罗杨说;“其实我高中也参加过运动会,但高中的运动会为了集体的荣誉而失去了原有的从容,大学的运动会让我在比赛中很从容,很轻松,很喜欢这次的运动会。谢谢重庆大学,谢谢本次运动会。”

  是的,运动会的本质是运动,而不是名次,即使这次比赛罗杨没有得奖,他也会显得豁达吧。让我们一起为他鼓掌。

  生命在于运动,运动的灵魂在于在生活中运动。无运动,不生活。开展运动会的目的就是让同学们走出网络,走出寝室,走向操场,走向自然,于生活运动,享受一个健康,阳光的大学生活。最后祝愿本次运动取得圆满成功。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