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杨丹常务副校长为重庆市政府部门及区县负责人作专题讲座

日期 : 2019-06-04
摘要
2019年5月28日下午,杨丹常务副校长应市委组织部邀请,在市委党校为“全市大数据智能化引领创新驱动发展专题培训班”作题为《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实体经济融合发展之路》的专题讲座。来自市级部门、各区县及市管企事业单位的相关负责人,共250余名学员接受了此次专题培训。

2019年5月28日下午,杨丹常务副校长应市委组织部邀请,在市委党校为“全市大数据智能化引领创新驱动发展专题培训班”作题为《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实体经济融合发展之路》的专题讲座。

1.jpg

 杨丹常务副校长结合自身多年在行业信息化领域的研究成果,深度解读了推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的价值意义,详细剖析了信息技术与实体经济融合的历史背景、赋能逻辑、技术路径,并根据《重庆市智能制造工程实施方案(2019—2022)》要求,为重庆8个“新一代信息技术+”应用场景提出政策建议。

2.jpg

讲座后,参训学员普遍反映,杨丹常务副校长的讲座高屋建瓴、针对性强,内容专业、案例丰富,对我市、尤其是各区县推进大数据智能化引领创新驱动发展,有很强的实践指导意义。

据悉,本次专题培训班是为落实《重庆市以大数据智能化为引领的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行动计划(2018—2020年)》要求,在全市推进技术创新与制度创新两轮驱动、实体经济与科技创新深度融合,由中共重庆市委组织部、重庆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重庆市大数据应用发展管理局、中共重庆市委党校联合举办。来自市级部门、各区县及市管企事业单位的相关负责人,共250余名学员接受了此次专题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