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沙坪坝区区长常斌一行来校开展工作对接

作者 : 金建增

日期 : 2019-06-04
摘要
5月31日,沙坪坝区区长常斌一行到校开展工作对接,双方就迎接90周年校庆校园及周边环境整治、环重庆大学创新生态圈建设等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重庆大学校长张宗益、常务副校长杨丹、副校长明炬、王时龙,沙坪坝区副区长苟坪、周红玲、陈建坪、刘世莉等领导及校地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座谈会。

5月31日,沙坪坝区区长常斌一行到校开展工作对接,双方就迎接90周年校庆校园及周边环境整治、环重庆大学创新生态圈建设等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校长张宗益、常务副校长杨丹、副校长明炬、王时龙,沙坪坝区副区长苟坪、周红玲、陈建坪、刘世莉等领导及校地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座谈会。

01_副本.jpg

张宗益对沙坪坝区长期以来对学校事业发展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今年是重庆大学建校90周年, 学校将按照“以庆促建”的工作思路,组织开展一系列校庆主题活动,回顾发展历程,总结办学经验,展示办学成就,凝练精神文化,汇聚发展力量,加快推进“双一流”建设。他强调,优美的校园及周边环境是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基础和保障,希望在沙区的积极帮助下,学校校园及周边环境能够得到快速整治和整体提升,真正实现校园秩序良好、生活环境优美、育人环境和谐的高度统一。

张宗益指出,加快推进环重庆大学创新生态圈建设,是今年市政府工作报告中明确提出的一项具体任务,也是学校贯彻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全方位对接和服务重庆打好“三大攻坚战”和实施“八项行动计划”,支撑重庆发挥好“三个作用”的一项战略举措。学校将积极发挥人才、智力和科技优势,全面深化校地合作,突出创新驱动,服务社会民生,按照相关实施方案,落实好每项具体工作,努力为推动科学城建设和服务城市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大力量。

02_副本.jpg

常斌表示,为高校做好服务保障是地方党委、政府义不容辞的义务和责任,沙坪坝区将进一步深化与重庆大学的合作,全力支持重庆大学校园及周边环境整治、共同推动环重庆大学创新生态圈建设。 他要求沙区相关部门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建立高效畅通的协调对接机制,突出重点,抓实责任,分类施策,加快推进重庆大学校园及周边环境综合整治,为学校师生创造干净舒适的学习生活环境。他强调,创新是学校与地方政府共同使命和责任,沙区将按照市委、市政府建设环大学创新生态圈的决策部署,结合重庆高新区和科学城的总体规划与布局,主动服务,全力保障环重庆大学创新生态圈的建设,助力重庆大学“双一流”建设,推动重庆科学城的建设与发展。

对接会上,校地双方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分别就具体工作的进展情况进行了说明,对下一步推进落实相关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明确了具体举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