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我校参加西南高校师德师风建设工作联盟成立大会

日期 : 2019-05-31
摘要
为加强西南高校在师德师风工作中的交流和协作,发挥区域师德师风建设工作的整体优势,5月31日,电子科技大学、重庆大学、西南大学、四川大学、西南财经大学、西南交通大学等6所高校共同成立了西南高校师德师风建设工作联盟。

为加强西南高校在师德师风工作中的交流和协作,发挥区域师德师风建设工作的整体优势,5月31日,电子科技大学、重庆大学、西南大学、四川大学、西南财经大学、西南交通大学等6所高校共同成立了西南高校师德师风建设工作联盟(以下简称“联盟”)。

教育部教师工作司司长任友群,电子科技大学校长曾勇,重庆大学党委副书记王旭,西南大学副校长陈时见,四川大学副校长梁斌,西南财经大学党委副书记马骁,西南交通大学党委副书记桂富强,共同为联盟揭牌。

4.jpg

任友群代表教育部教师工作司介绍了教育部教师工作司在高校师德师风建设方面的主要工作和举措。他说,高校协同探索、区域共建师德师风建设作为一项创新之举,有利于进一步提升师德师风工作水平、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高校教师队伍。师德师风建设需要各方面协力推进,努力创设以尊养德的氛围环境。希望大家以此次联盟成立为契机,加强探讨研究,进一步凝聚共识、广集众志,促进高校师德师风建设取得更大成效,努力造就政治素质过硬、育人水平高超的高校教师队伍。

3.jpg

6所发起高校在预备会上审议通过了《西南高校师德师风建设工作联盟章程》,协商产生了首届联盟理事会成员。我校党委常委、党委宣传部、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胡学斌担任副理事长,并在联盟成立会上做了《坚持“四个引领” 全面加强和推进师德师风建设工作》的专题报告。

1.jpg

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杨华作为重庆大学教师代表也在随后举行的教师专题研讨会上,围绕“用马克思主义思想方法、工作方法,铸新时代高校学问之师、品行之师”做了主题发言。

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