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2019重庆大学“渝台大学生艺术采风夏令营”开营

日期 : 2019-06-04
摘要
6月4日上午由重庆大学主办的“2019年重庆大学渝台大学生艺术采风夏令营”在昆明市开营。艺术采风夏令营是我校传统的港澳台交流项目,已经成功举办过数十届,600多名港澳台师生参与活动。

6月4日上午由重庆大学主办的“2019年重庆大学渝台大学生艺术采风夏令营”在昆明市开营。艺术采风夏令营是我校传统的港澳台交流项目,已经成功举办过数十届,600多名港澳台师生参与活动。本次艺术采风夏令营,以“云南民族风情”为采风主题,受邀参加夏令营的有来自台湾艺术大学、台湾师范大学、台湾长荣大学和台南大学艺术专业的54名师生。

2019年艺术采风夏令营活动得到云南大学港澳台办的大力支持,开营仪式在云南大学东陆校区科学馆会议厅举行。开营仪式由重庆大学港澳台办王虹老师主持,台湾四校7名领队教授、47名艺术专业的同学,重庆大学艺术指导老师和12名艺术类专业学生志愿者出席开营仪式。

11.jpg

开营仪式后,受我校特别邀请云南大学文学院杜鲜副教授为同学们作了“南诏大理国佛教艺术多元特质研究——《宋时大理国描工张勝温画梵像》为中心”的主题讲座。杜老师从历史、地理、佛教的角度,向大家介绍了南诏大理古国。讲座深入浅出,通过《宋时大理国描工张勝温画梵像》等大量诗画、雕塑作品,阐述了蕴育云南历史文化的南诏大理国,对本次艺术采风营的后续实地写生有着极大的启发作用。

22.jpg

接着我校学生代表为台湾参营师生介绍重庆大学的历史背景、办学宗旨、学校情况、校园生活及山城重庆生活特色,并欢迎台湾同学们赴重庆大学进行学习和交流。

33.jpg

开营仪式结束后,在带队教师及云南大学学生志愿者的带领下,学生们参观了云南大学东陆校区,了解云南大学文化历史及学习生活。

44.jpg

本次渝台大学生艺术采风夏令营由重庆大学港澳台办主办,艺术学院、电影学院、重庆大学复合型视觉艺术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实验区协办,云南西双版纳画院在活动策划和组织中给予了大力的支持。夏令营师生将在接下来的十天内深入云南昆明、西双版纳、普洱等地区对云南少数民族历史、文化、地理、风土人情、文化古籍进行探访,通过绘画写生形式的让同学们了解祖国风土人情,从而热爱这一片土地。活动结束后将在渝台两地举办参营师生采风作品展。通过夏令营活动也让渝台两地同学在交流中不断加深了解,增进友谊,同时促进参加同学个人素养和品德的培养。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