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生命科学学院举办“学术论文写作与发表规范——从翟天临事件谈起”讲座

日期 : 2019-06-06
摘要
2019年6月6日,生命科学学院为了提高老师和学生学术论文水平,邀请新闻学院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张小强教授开展了“学术论文写作与发表规范——从翟天临事件谈起”学术讲座,生命科学学院部分教师和研究生一年级的学生们参加了讲座。

2019年6月6日,生命科学学院为了提高老师和学生学术论文水平,举办了“学术论文写作与发表规范——从翟天临事件谈起”学术讲座。

5-1.jpg

新闻学院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张小强教授为大家做了一次精彩的报告,生命科学学院部分教师和研究生一年级的学生们参加了讲座。

4-1.jpg

张教授从学术论文(成果)出版规范、国内外主要参考文献著录规范比较和国内网学术出版的主要伦理性规范三个方面进行了讲解,告诫大家不能“一稿多投”,要遵守学术生态链这个规范意识,希望同学们扣好学术人生的第一颗扣子。

针对现场提出的文章引用、学位论文和学术论文署名问题,张教授做了耐心详细的解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