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2019年沙坪坝区院士专家工作站顺利通过评审

日期 : 2019-06-04
摘要
6月4日下午,2019年沙坪坝区院士专家工作站评审会在重庆大学A区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308会议室召开。会议通过了在重庆大学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设立沙院士工作站的决议。

6月4日下午,2019年沙坪坝区院士专家工作站评审会在重庆大学A区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308会议室召开。会议通过了在重庆大学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设立沙院士工作站的决议。参与评审的单位有区科协、区委组织部、区发展改革委、区科技局、区经济信息委、区人力社保局、区工商联,以及申报单位重庆大学科协、重庆大学能动学院的相关领导与同志。区科协副主席刘竟成主持会议。

评审会开始前,能动学院孙宽副院长及其团队教师带领评审单位的领导同志参观考察了院士工作站所依托的能动学院新能源材料与器件实验室及低品位能源利用技术及系统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的相关方向。区科协主席、党组书记徐晓川同志对实验室建设情况给与充分的肯定。同行人员对实验室开展的课题抱以极大的兴趣和期望。

图片3.jpg

孙宽研究员首先代表申报单位对工作站建设工作进行了汇报。孙宽研究员从学院概况、工作站筹建情况、人才培养与引进、研究方向及合作项目、成果与应用等方面向与会领导同志汇报了在能动学院成立院士工作站的条件以及前期筹建情况。为了全力打造“科技创新、人才集聚”的战略高地,全面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重庆大学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精心筹建了院士专家工作站,自筹建以来,学校学院制定了高层次人才引进措施,完善了相关制度,在平台建设、资金投入、科研成果转化等方面做出了充分的努力。随后,评审单位代表依次发表了评审意见。各评审单位代表认为重庆大学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具有非常强的科研实力、完善的实验条件及支持政策、充足的资金支持、优秀的科研团队,其科研成果对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巨大的贡献,具备建设院士专家工作站的条件。

图片2.jpg

最后沙坪坝区科协党组书记、主席徐晓川同志总结评审意见并宣布评审结果,指出沙坪坝区和科协都非常重视此院士专家工作站的建设,申报单位建站目的明确,具备建站的基础条件,引进了院士专家,有具体的合作项目,院士的工作生活有充分的后勤保障,各方面条件都比较完备,经过现场汇报答辩及评审,一致认为能动学院的建站符合条件,同意能动学院设立区级院士专家工作站。并期望以此为契机,能动学院能够积极对接服务院士团队,积极开展项目技术合作、人才培养,推动研发成果服务重庆市及沙坪坝区的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院士专家工作站授牌仪式将在今年7月中旬举行的第三届国际前沿科技创新大会上举行。

图片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