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举办2019年“铭记师恩”音乐会

日期 : 2019-06-06
摘要
6月6日下午,由重庆大学党委教师工作部、党委宣传部、校庆工作秘书处、虎溪校区管委会联合主办的重庆大学2019“铭记师恩”音乐会在虎溪校区小剧场举行。校党委常委、党委宣传部、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胡学斌参加音乐会。

6月6日下午,由重庆大学党委教师工作部、党委宣传部、校庆工作秘书处、虎溪校区管委会联合主办的重庆大学2019“铭记师恩”音乐会在虎溪校区小剧场举行。校党委常委、党委宣传部、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胡学斌参加音乐会。重庆大学老年合唱团、重庆大学教职工合唱团、重庆爱乐合唱团、学生艺术团合唱队、艺术学院音乐系师生等组成的近两百人的演出阵容,为我校师生奉上了一台主题鲜明、精彩纷呈的毕业季专场音乐会,也为校庆90周年主题文化活动奉献了精彩乐章。 

老年合唱团1.jpg       三尺讲台,三寸笔,三寸舌,光阴荏苒;十年树木,十载风,十载雨,岁月如梭。演出在重庆大学老年合唱团演唱的歌曲《雪花》中正式开场。在此次音乐会中,他们还演唱了《城南送别》《瑶山夜歌》《重整山河待后生》等曲目,寄托了老师对青年学生的美好祝愿和殷殷期待。 

老年合唱团2.jpg

我校教职工合唱团饱含深情地献唱了《飞来的花瓣》《青春舞曲》《教我如何不想他》等合唱曲目,用歌声表达了老师们立德树人、桃李增华的执着和坚守,用歌声述说了对教师事业的无限热爱。 

教职工合唱团1.jpg

教职工合唱团2.jpg

重庆爱乐合唱团唱响《爱的奉献》《当我们年轻时光》《牧场上的家》《游子情思》等经典歌曲,用合唱的优美旋律送上对校园师生的美好祝福。 

爱乐合唱团.jpg

重庆大学2008级博士研究生、天津校友会会长曹军重返母校,为广大师生深情演唱了《往日时光》,表达了他所代表的各届校友对重庆大学90周年华诞的真诚祝愿,衷心感谢母校的精心培育。他还现场向老师代表送上鲜花,感恩老师们的谆谆教诲。 

校友.jpg     重庆大学艺术学院程云莲老师精彩演绎《绒花》《蓝莲花》等曲目,展现了教师甘于付出的真挚情怀。 

程芸莲老师.jpg

音乐学院.jpg

歌声里的故事,故事里的歌声。重庆大学学生艺术团合唱队以《母亲的微笑》《I Got Rhythm》《The Lazy Song》,将内心最深处对老师的感恩和对大学时光的美好感悟融入灵动的旋律,讲述他们的师生情谊和校园故事。

学生合唱团.jpg

艺术学院音乐系的学生们带来《我相信》《光之心》《夜空中最亮的星》等歌曲,诉说了他们的青春梦想和年轻底气。 

音乐学院3.jpg

音乐学院2.jpg

合唱《我和我的祖国》唱出了现场师生歌颂祖国、赞美祖国的共同心声,将演出推向高潮。在经久不息的掌声中和音乐声中,重庆大学2019“铭记师恩”音乐会落下帷幕。 

主持人.jpg        本次音乐会由重庆大学天津校友会会长、2008级博士曹军,重庆大学2009届校友郭元琦,美视电影学院播音与主持专任教师刘姗姗主持。 

微博直播.jpg

 重庆大学2019“铭记师恩”音乐会在重庆大学新浪官方微博进行了现场直播,近5000人在线观看。“铭记师恩”音乐会是近年来我校弘扬优良师德师风的主题活动之一,已连续举办2届,成为毕业季师生互动的特色文化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