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继续教育学院教工二支部开展“以案四说”警示教育活动

日期 : 2019-06-06
摘要
为进一步加强支部及部门党风廉政警示教育工作,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根据学院纪委统一部署,继续教育学院教工二支部开展了“以案四说”警示教育活动。通过警示教育,使党员干部们深刻吸取了典型案件教训,争做 明白人、清醒人、局中人 ,为学院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有为的干部队伍起到了积极作用。

为进一步加强支部及部门党风廉政警示教育工作,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充分发挥典型案例警示、震慑、教育作用,根据学院纪委统一部署,继续教育学院教工二支部于6月6日下午开展了“以案四说”警示教育活动。支部6名党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11.jpg

活动中,同志们听取了校内外共4个典型案例的通报。腐败分子的惨痛教训为大家敲响警钟,大家的心灵受到强烈震撼,思想受到深刻洗涤,真正起到了“红红脸、出出汗”的作用。

支部书记江齐紧紧围绕"以案说纪""以案说法""以案说德""以案说责"作了专题发言,她对本支部同志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深刻汲取经验教训,引以为戒。案例中的涉案人员都曾经是事业中的成功人士,因为抵不住诱惑、利欲熏心,丧失原则和底线,亲手葬送了自己的前程,最终堕入万丈深渊。二是党员同志要带头遵守政治纪律,严于律己。要谨慎交友,要知责、明责、履职尽责,坚持以身作则,要有高度的政治敏锐性,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做政治上的明白人。三是科室领导要带头履职尽责,廉洁奉公。科室领导要认真落实一岗双责,进一步加强对科室人员的教育监管。

在支部副书记邹井强的带领下,大家争相发言,分别谈到自己对“以案四说”的学习体会和感悟。同志们深刻认识到:面对纷繁复杂的社会,欲壑难填,大家唯有提高政治站位,止住欲望,坚守原则、守住底线,清醒地认识到自己所在岗位的风险点,并时刻警钟长鸣,才能真正做到清正廉洁,拒腐防变。

本次"以案四说"警示教育活动,切实发挥了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的作用,党员干部们深刻吸取了典型案件教训,争做“明白人、清醒人、局中人”,为学院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有为的干部队伍起到了积极作用。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