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光电学院研究生五支部举办“忆峥嵘岁月,望未来再创辉煌”特色党日活动

日期 : 2019-06-08
摘要
2019年6月5日晚19:00重庆大学光电工程学院研究生五支部在支部书记郭静的带领下,在A区主教1201会议室成功举办了“忆峥嵘岁月,望未来再创辉煌”研究生特色党建活动。本次活动的目的是迎接祖国建国70周年、重庆大学光电工程学院建院40周年。旨在回顾历史,学习忧国忧民、探索创新的爱国精神。

2019年6月5日晚上,重庆大学光电工程学院研究生五支部在支部书记郭静的带领下,在A区主教1201会议室成功举办了“忆峥嵘岁月,望未来再创辉煌”研究生特色党建活动。本次活动的目的是迎接祖国建国70周年、重庆大学光电工程学院建院40周年。旨在回顾历史,学习忧国忧民、探索创新的爱国精神。

图片1.jpg

本次党建活动分为两部分,一是观看爱国影片《建国大业》,给全体党员一个加深了解中华民族走过的艰难岁月和光辉历程的机会,使其更进一步的了解祖国的伟大成就。随后,通过学院风采展,邀请老同学忆“往昔岁月”,活动增加全体党员对学院的了解。

图片3.jpg

《建国大业》以四十年代抗战胜利直至建国前夕这一波澜壮阔的时代为背景,以宏大的历史视野,正面再现共和国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从诞生到确立这一重大历史事件,反映了中国共产党和中国各民主党派在反对蒋介石国民党独裁统治的斗争中,和衷共济,团结奋斗,为建立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所经历的曲折艰辛直至取得最后胜利的光辉历程。影片通过大量的篇幅介绍共产党邀约各党派人士参加政协会议,民主党派对我党的态度也由最初的不相信,转变为观望到最后的欣然赴约都与共产党三顾茅庐,礼贤下士的精神有关。影片最后,放出了当年珍贵的录音,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的声音响起时,全场报以热烈的掌声。

图片4.jpg

最后,邀请老同学忆往昔岁月,已经在光电工程学院学习6年的孙远昆同学谈了对重庆大学光电工程学院建院四十周年他自己的感悟。从初出茅庐的18岁大学生,到即将转博的优秀硕士生,重大给与他的不仅仅是专业知识的帮助,更是塑造了他的人生观,世界观,是他今后蓬勃发展的助力。孙远昆表示,这些年,他见证了光电学院一点点的变得更加优秀,设施逐渐完善,人员逐步增多。忆苦思甜,他相信,自己和光电学院以后一定会越来越好的。

图片2.jpg

通过这次特色党建活动,无论是学院还是祖国,我们都是通过集体共同的努力奋斗走到了今天。无论是建院还是建国,成就大事离不开坚持和创新,以后我们会更加热爱祖国。以后未来我们做什么职业,一定会为伟大的祖国奉献自己的一片赤诚之心。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