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管科学院举行主题摄影培训会

日期 : 2019-06-08
摘要
2019年6月6日晚上,重庆大学管科学院团委研究生会(以下简称管科研团)宣传中心在重庆大学第二综合教学楼306教室开展以“从入门到进阶,感受快门下的千姿百态”为主题的摄影培训。

2019年6月6日晚上,重庆大学管科学院团委研究生会(以下简称管科研团)宣传中心在重庆大学第二综合教学楼306教室开展以“从入门到进阶,感受快门下的千姿百态”为主题的摄影培训。本次活动由管科研团宣传中心副部长杨梦娇主持,管科研团副主席陈诺和管科学院研究生魏东分别进行新闻摄影培训和人像摄影及后期培训。参加本次活动的主要是管科学院团委研究生会的大四学生。

原图1.jpg

杨梦娇介绍了嘉宾以及培训会流程。培训会主要分为三个流程:一是新闻摄影培训,二是人像摄影及后期培训,三是互动环节。

原图2.jpg

陈诺分别从认识相机、会议拍摄、活动拍摄三个方面进行讲述。她结合案例详细介绍了ISO、快门、光圈、曝光对照片成像的影响,并对新手使用相机提出建议。她介绍了会议拍摄的基本要点,主要有构图规范、曝光准确、清晰完整、体现人多以及主讲人表情正常、没有闭眼等,并结合具体照片指出不足之处以及需要如何调整。最后她对活动拍摄进行了介绍,她指出活动拍摄有三个需要注意的地方:一是大合照要出现横幅,二是抓拍要体现热闹,三是摆拍姿势要统一。

原图3.jpg

魏东同学分别从前期摄影、后期处理、审美提高三个方面展开讲解,并结合实际操作的录屏来直观展示效果。他介绍了自己以及他钟爱的几个摄影大师的作品,引起同学对摄影的关注与兴趣。魏东讲述了前期摄影的三个基本要点:光线问题、与模特互动、画面把控。他结合照片讲述了Snapseed、泼辣修图的具体操作,同时在讲述完成后,与同学们进行互动,让同学们进行实际操作并对此进行点评,加深了同学们对这两个软件的认识。最后为提升同学们的审美,他介绍了CNU—顶尖视觉精选等APP和假杂志等微信公众号。

原图4.jpg

培训会持续两个小时,现场干货满满,同学们的反响也十分热烈。经过此次培训,同学们表示对新闻摄影和人像摄影有了更为深入的了解,此次的培训内容对同学们以后的工作生活也将有很大帮助。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