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安赛乐米塔尔公司首席研究员蔡焕堂做客工程科学前沿讲坛

日期 : 2019-06-05
摘要
2019年6月5日上午,安赛乐米塔尔公司首席研究员蔡焕堂博士受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邀请,来我校进行访问交流并做客工程科学前沿讲坛,做了题为“结晶器保护渣的性能与应用”的学术报告。

2019年6月5日上午,湖南华菱钢铁公司生产总监、安赛乐米塔尔公司首席研究员蔡焕堂博士受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邀请,来我校进行访问交流并做客工程科学前沿讲坛,做了题为“结晶器保护渣的性能与应用”的学术报告。

1.png

蔡焕堂博士(Tom Tsai),先后任职于美国钢铁公司 (U. S. Steel) 和内陆钢铁公司 (Inland Steel),现属安赛乐米塔尔公司 (ArcelorMittal)。并长期致力于将国外先进钢铁技术引入至中国,于1999年获中国国务院颁发的“国家友谊奖”,2017年获得中国金属学会“外籍荣誉会员 (CSM Fellow Award)”称号。报告中,蔡焕堂博士主要就结晶器保护渣的性能对浇注操作和产品质量的影响问题,介绍了结晶器保护渣的熔融范围、熔速、粘度、结晶温度等重要性能,结晶器保护渣的选择标准及其在实际生产中的常见解决方案。在现场提问环节,广大师生踊跃参与讨论,蔡焕堂博士也对大家的疑问逐一进行解答,赢得在场师生的热烈掌声。

讨论环节结束后,材料学院党委书记王雨教授代表工程学部为蔡焕堂博士赠送了工程科学前沿讲坛纪念奖牌。来自材料学院的近百名师生参加了此次报告会。

2.png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