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光电学院召开“铸爱国魂、立鸿鹄志、做奋斗者”主题本科生教育大会

日期 : 2019-06-10
摘要
光电工程学院组织召开以“铸爱国魂、立鸿鹄志、做奋斗者”为主题的本科生教育大会,本次大会由2018级本科生辅导员罗莎主持,学院党委副书记刘俊教授受邀出席本次活动,全体2018级本科生参加。

2019年6月6日,光电工程学院组织召开以“铸爱国魂、立鸿鹄志、做奋斗者”为主题的本科生教育大会,本次大会由2018级本科生辅导员罗莎主持,学院党委副书记刘俊教授受邀出席本次会议,全体2018级本科生参加。

33331.jpg

首先罗莎老师介绍本次活动情况,邀请学院党委副书记刘俊教授与在场同学一同分享求学道路上的点滴。刘老师从回忆自己在重庆大学的经历开题,幽默地展示了当年的校园生活与学习发展情况,在轻松的氛围中拉进了与同学们间的距离。接着刘老师用生动形象的语言介绍了光电学院的历史,详实的举例,突出了光电学院专业宽度、学生组织管理能力培养等方面的优势,并简要分析了专业与就业、专业与升学的关系,鼓励同学们学会学习,拓宽视野,目标远大。最后刘老师希望全体同学把更多的精力投入到学习上,在四年后高兴地结束本科生涯,顺利进入下一发展阶段。

3333331.jpg

随后,罗莎老师从专业与效益、德育与智育这两个角度进行了举例分析,鼓励同学们要勇于付出,注重专业素质的提升,德才兼并,创造更多的社会价值,实现个人价值。最后,罗老师结合近期工作安排,进行了专业分流时间的预通知、开展诚信考试及校园纪律教育、围绕夏季气候特点,开展校园安全教育。最后罗老师希望每一个光电人都能够“铸爱国魂、立鸿鹄志、做奋斗者”。

1111.jpg

本次活动有利于同学们解决当前学习、发展中的现实问题,也为持续开展学生理想信念教育奠定基础。期末临近,老师们希望全体同学能够合理安排时间,认真复习,做志向远大的爱国奋斗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