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精算学研究2014-2018年排名喜人

日期 : 2019-06-10
摘要
按照在精算四大顶级杂志发文数量计算,重庆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精算学研究从2013年开始进入全球前50名(非商学院院系),并不断进步,稳步发展。

近期,内布拉斯加大学林肯分校(University of Nebraska-Lincoln)精算科学研究所对发表在风险与保险顶级杂志(Journal of Risk and Insurance (JRI))和精算四大顶级杂志(Insurance: Mathematics and Economics (IME), North American Actuarial Journal (NAAJ), ASTIN Bulletin (ASTIN), Scandinavian Actuarial Journal (SAJ))的论文数量进行了统计,并根据论文的累计数量以5年为周期,给出每个周期内北美前20名大学、全球前50名商学院和全球前50名大学(非商学院院系)的排名。

按照在精算四大顶级杂志发文数量计算,重庆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精算学研究从2013年开始进入全球前50名(非商学院院系),并不断进步,稳步发展,具体排名情况如下:

36AEBE9729F0561CD8B19FA2B368FCE2.png

2013-2017 全球排名第22名,中国排名第6名;(前5名的大学:香港大学,清华大学,中央财经大学,香港中文大学,南开大学)

2014-2018 全球排名第23名,中国排名第6名;(前5名的大学:香港大学,清华大学,中央财经大学,香港中文大学,南开大学)

 备注1:重庆大学统计与精算学系成立于2002年12月,其前身是1937年马寅初任院长的重庆大学商学院,保险和统计是商学院最早设立的三个系中的两个。2003年批准设立中国精算师考试中心,2004年建立北美精算师考试中心(SOA),2004年批准设立统计学专业,同年招收金融精算方向本科生。重庆大学于2008年首次在IME上发表论文,到目前为止,已经在四大顶级精算杂志发表论文14篇。

备注2:排名原则遵循德克萨斯大学达拉斯分校纳文金达尔管理学院采用的方法,通过期刊上的发文数量,对学校进行排名,具体方法如下:每篇论文提供1分。如果论文的全部作者来自同一所学校,则该论文为该学校贡献1分;若有n位作者来自不同的学校,则每所大学增加1/n分。

排名查询链接:

https://business.unl.edu/academic-programs/departments/finance/actuarial-science/research-rankings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