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库区地灾中心一行赴重庆市地质矿产勘查开发局川东南地质队调研

日期 : 2019-06-10
摘要
2019年6月3日下午,库区环境地质灾害防治国家地方联合研究中心一行赴重庆市地质矿产勘查开发局川东南地质队调研,库区地灾中心常务副主任刘新荣、副主任王桂林、技术总监文海家、土木工程学院助理院长吴曙光等10余人参与了本次调研。

为了解重庆市地质灾害防治与应急救援的发展现状及一线需求,2019年6月3日下午,库区环境地质灾害防治国家地方联合研究中心一行赴重庆市地质矿产勘查开发局川东南地质队调研,库区地灾中心常务副主任刘新荣、副主任王桂林、技术总监文海家、土木工程学院助理院长吴曙光等10余人参与了本次调研。川东南地质队热情接待了库区地灾中心人员,地质队技术负责人王家海、队副总工李文生等领导出席了本次调研会,并作具体报告。

1.jpg

 调研会由王家海主持。会议开始,与会双方介绍了参会人员,刘新荣介绍重庆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库区地灾中心、中国工程科技发展战略重庆研究院的具体情况,王家海介绍川东南地质队情况,重庆川东南地质工程勘查设计院院长王丙龙介绍设计院情况。随后,文海家介绍了本次调研的主要目的和内容,李文生就调研内容作了具体发言。川东南地质队其他领导,包括副总工程师林义华、测绘公司经理唐建东、勘查设计院党支部书记戴凯、办公室主任郑鑫等分别发表讲话。双方交流了地灾防治领域的工作经验、困难与需要,研讨了未来合作方向。

王家海指出,川东南地质队是在1982年地质工作改革时由共和国初期组建的原地矿部四川省地矿局所辖四个地质大队的地质、矿产等专业技术人员整合而成的综合性地勘队伍。地质队集地质、矿产、测绘、水工环、工程勘察施工、地质灾害防治勘查设计及施工、地质咨询等多专业于一身,组建了勘察院、地调院、测绘院、施工公司等单位,是重庆市基础性、公益性综合地质勘查和工勘市场的主力军。地质队从业资质不仅齐全、而且等级高,名列全市地勘行业之冠。地质队尊重人才、渴望人才,希望加大与库区地灾中心的合作,发挥彼此优势,提高地质队科研水平、技术能力。

刘新荣感谢川东南地质队各位领导对于本次调研工作的大力支持,期待今后的交流合作落地,实现“产学研”一体化发展。

2.jpg

本次调研,拉近了库区地灾中心与川东南地质队的距离,让双方在彼此进一步了解的前提下,为重庆市地质勘查、地灾防治与应急救援等方面的研究工作搭建了合作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