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微电子与通信工程学院教工电子系党支部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国共产党党组工作条例》文件

日期 : 2019-06-12
摘要
为进一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四次集体学习时重要讲话精神、加强党的领,2019年06月06日下午,重庆大学微电子与通信工程学院教工电子系党支部开展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四次集体学习时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国共产党党组工作条例》文件”的主题党日活动。

为进一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四次集体学习时重要讲话精神、加强党的领导、更好发挥党的领导核心作用、巩固党的执政地位、提高党的执政能力,2019年06月06日下午,重庆大学微电子与通信工程学院教工电子系党支部开展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四次集体学习时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国共产党党组工作条例》文件”的主题党日活动。会议由支部党委书记颜芳主持。

1.jpg

颜芳书记带领大家一起重温了五四运动的历史背景,学习了五四运动的历史意义及五四精神。全体成员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四次会议的视频。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为五四运动和五四精神的研究工作指明了方法路径,为我们深刻理解和把握五四运动的历史意义和时代价值提供了重要思想和根本遵循。党员老师们表示:要在引领学生青少年“听党话、跟党走”上下功夫,促使学生自觉学习和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努力掌握建功新时代的能力本领,为实现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2.jpg

另外,颜芳书记对最新版《中国共产党党组工作条例》(后简称《条例》)从党组的设立、职责等多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解读。她指出,党组要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该条例规范了党组议事程序,对党组工作作出了全面规范,为加强和改进党组工作提供了制度保障。通过学习,支部同志们深刻认识到,《条例》的制定为党组的建设指明了方向和道路,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要更加支持党组的工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学习《条例》与工作实践结合起来,努力把新时代党组工作提升到一个新的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