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我校承担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突破5亿元

日期 : 2019-06-13
摘要
在校领导的亲自带领和大力支持下,学校科发院积极组织策划,加强沟通与协调,实施精心培育和精准服务,我校承担国家重点研发计划任务的能力不断提升。据不完全统计,我校已牵头承担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14项,获中央财政资助经费3.39亿元,位居全国高校第21位。此外,我校最近还牵头承担非公开项目1项。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由原来的“973”、“863”、“科技支撑”等国家科技计划整合而成,2016年开始实施,主要针对事关国计民生的重大社会公益性研究,以及事关产业核心竞争力、整体自主创新能力和国家安全的重大科学技术问题,突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主要领域的技术瓶颈。截止2019年5月,最新一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对外公布,2018年度项目基本完成立项。

高等学校是国家创新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承担国家重点重大科研任务的关键力量。学校高度重视并充分认识承担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对学校“双一流”建设的引领、支撑作用。在校领导的亲自带领和大力支持下,学校科发院积极组织策划,加强沟通与协调,实施精心培育和精准服务,我校承担国家重点研发计划任务的能力不断提升。据不完全统计,我校已牵头承担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14项,获中央财政资助经费3.39亿元,位居全国高校第21位。此外,我校最近还牵头承担非公开项目1项。

与此同时,我校教授还以项目负责人牵头承担项目4项,获中央财政资助经费超过7500万元。另还参与承担了大量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研究任务,牵头承担课题65项、子课题(任务)169项。

截止2019年6月13日,我校共获得国家重点研发计划中央财政资助经费5.37亿元(不含非公开项目经费)。获准经费排名前十的学院如下图所示。

QQ图片20190613172151.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