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艺术学院开展“‘艺’笔一画,一画一世界”团体心理辅导活动

作者 : 艺术学院 陈龙

日期 : 2019-06-13
摘要
为大力提升心理育人,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帮助大学生在情感表达、欣赏自我、发现世界等方面取得有效改善,艺术学院于6月6日下午2点,在虎溪校区雲湖、缙湖及艺术楼周围开展了“‘艺’笔一画,一画一世界”团体心理辅导活动,活动以人物写生和风景写生的形式展开。

为大力提升心理育人,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帮助大学生在情感表达、欣赏自我、发现世界等方面取得有效改善,艺术学院于6月6日下午,在虎溪校区云湖、缙湖及艺术楼周围开展了“‘艺’笔一画,一画一世界”团体心理辅导活动,活动以人物写生和风景写生的形式展开。

六月的树荫下,吹着清爽的凉风,大家围在一起,欢笑声一阵阵传到四处。或是互相作为模特写生,或是画一组小风景,创作手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精彩,同学们用素描、速写、钢笔画等,一笔一画绘出了自己的心灵世界,表达了内心的艺术情感。写生结束后,大家把作品放在一起交流、探讨,互猜被画的对象或所画的风景,并分享了绘画心得。绘画的语言独具魅力,通过人物写生和风景写生的交流,不仅增进了同学们之间的友情,放松了疲惫的身心,也有助于专业知识、文化素养的提升。

1.jpg

参加活动的鲁芝铭同学说,通过艺术创作来表达自己的认知方式及思想情感,这对我们欣赏自己与他人有很大帮助。刘幻与同学说,绘画是人类最古老的语言,是人类社会关系的重要媒介,也是一门高雅的艺术,在写生的过程中很好的表达了自己内心情感。张心妮同学说,自从人类出现后画画就是人类最重要的表达方式之一,即使在人类使用文字后,绘画非但没有落寞反而更加兴盛,这正是绘画语言的独特性和不可替代性。

4.jpg

微信图片_20190613162913.jpg

我院前期已经开展的以音乐、舞蹈为形式的团体心理辅导活动取得了非常好的效果,学生们反应良好,参与性非常好,本次以绘画为主要形式的团体心理辅导活动更是锦上添花,不仅实现了育心与育德相结合,同时也形成了教育教学、实践活动、咨询服务、预防干预、平台保障“五位一体”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