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继续教育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开展“关爱残疾儿童 慰问特殊学校送爱心”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 : 2019-06-13
摘要
为进一步弘场中华民族团结友爱、扶残助弱的传统美德,在“七一”党的生日即将到来之际,继续教育学院教工二支部组织党员和团员,赴重庆乐一融合特殊学校,开展了“关爱残疾儿童 慰问特殊学校送爱心”的主题党日活动。通过慰问活动,帮助这群特殊的孩子打开心扉,以更好的状态面对未来的学习和生活。

当下,对身心发展有残疾的儿童实施“特殊教育”已经成为我国国民教育体系中的一个重要部分。为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团结友爱、扶残助弱的传统美德,践行雷锋精神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同时,也为了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8周年,继续教育学院教工二支部于6月13日,开展了“关爱残疾儿童 慰问特殊学校送爱心”的主题党日活动。

2019061301.jpg

当天上午,由党员、团员志愿者共同组成的爱心慰问团队,一行20人走进歌乐山乐一融合特殊学校,他们为孩子们送去了食品、图书等爱心礼物,并与孩子温情互动,一齐跳起舞蹈《感恩的心》,献上了重庆大学志愿者们满满的爱心。

2019061302.jpg

看到这一群活泼可爱,天真无邪的残疾儿童,大家的心灵受到极大的震撼。一个智力障碍的孩子在学习、生活中会遭遇各种障碍,会历经很多人生磨难,同时也会给一个家庭从经济上和精神上带来苦难。大家深刻感受到,能够拥有健康的身体,就是一种幸运。

2019061303.jpg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关爱社会弱视群体,随时伸出援助之手,这是党赋予大家的社会责任。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关心支持特殊教育,这是大家应尽的义务。

今天,慰问团队带给孩子们的不仅是物质上的资助,更重要的是精神上的鼓舞。通过慰问活动,可以帮助这群特殊的孩子打开心扉,树立积极乐观的心态,以更好的状态面对未来的学习和生活。

贡献一份爱心,点燃希望之火。活动虽然结束,但爱心之路还很长。相信每个人心中都有一颗爱的种子,相信大爱无疆。让爱心传递,让爱心接力。愿这些身心有残疾的孩子们在社会广泛关注和帮助下不再有悲伤,愿他们能看见黎明和曙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