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光电工程学院行政教工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 : 2019-06-14
摘要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推进党建工作质量提升,也为了丰富支部主题党日活动,6月13日下午,行政教工支部全体党员同志驱车前往重庆三峡博物馆进行参观学习。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推进党建工作质量提升,也为丰富支部主题党日活动,6月13日下午,行政教工支部全体党员同志驱车前往重庆中国三峡博物馆进行参观学习。

微信图片1_20190614103353.jpg

 重庆中国三峡博物馆成立于1951年,前身是西南博物院,现有馆藏文物11.3万件/套(单件约28万件),是重庆地区最大的综合类博物馆。三峡博物馆共有4层楼,占地面积3万平方米,展示面积20858平方米,藏品以古人类标本、三峡文物、巴蜀青铜器、汉代文物(石刻、石阙、画像砖等)、西南民族文物、大后方抗战文物、社建文物,抗战陪都时期积淀下来的历代陶瓷器、宋元明清书画、古琴、古墨等为特色,现有基本陈列和专题陈列展览10个。其中,4个基本陈列分别为《壮丽三峡》、《远古巴渝》、《重庆·城市之路》、《抗战岁月》,6个专题陈列为《李初梨捐献文物》、《历代书画》、《历代瓷器》、《汉代雕塑艺术》、《西南民族民俗风情》和《历代钱币》。

微信图片2_20190614103406.jpg

通过本次参观学习,支部党员同志对重庆城的历史文化和城市文化有了深刻的了解,特别是对抗战岁月重庆城中凝聚的红岩精神有了深刻的感悟,以史为鉴,才能做到红岩精神的真正传承。另一方面,城市之光对重庆城未来的城市发展规划和方向让党员同志们热血澎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摩天大楼平地起,城市建设依靠的是每个人的努力,只有踏实努力,埋头苦干,未来城市属于每一个辛勤的劳动者。作为党员,更应该发挥示范引领作用,更应该做好先锋模范,立足本职工作,践行党的宗旨,在建设中干事创业,担当作为,勇于奉献。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