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学生艺术团举办“情动重大,湖畔之梦”毕业音乐会

作者 : 校团委 夏汝立

日期 : 2019-06-14
摘要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及重庆大学建校90周年,校团委于重庆大学毕业季举办 “文化校庆”系列活动——“情动重大,湖畔之梦”毕业音乐会,以此音乐会送别2019届毕业学子。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及重庆大学建校90周年,校团委于于6月7日举办 “文化校庆”系列活动——“情动重大,湖畔之梦”毕业音乐会,以此音乐会送别2019届毕业学子。

本次音乐会由学生艺术团担任演出,囊括民乐、交响、管乐、合唱等表演形式,为了在音乐会上呈现出最佳的表演效果,四支队伍各自准备了优美动听的乐曲。演出当天正值端午佳节,艺术团团员为来到现场的观众特意准备了端午伴手礼——香囊,以此纪念中华传统节日。随着端午的艾香,重温经典的旋律,用青春的音符,奏响新时代的乐章。

香囊.jpg

音乐会在民乐队演奏的《金蛇狂舞》《思念》《古槐寻根》和《我的祖国》中拉开帷幕。作为重大校园内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者与发扬者们,民乐队将《思念》献给即将告别重庆大学的毕业生,以纪念他们在这片巴蜀大地上度过的四年。今年恰逢重庆大学建校90周年校庆,民乐队的同学们将《古槐寻根》作品中表达的“不忘初心,饮水思源”的浓烈情感,化进美丽的音诗,埋在每一个即将毕业的重大学子的心中。

民乐_meitu_1.jpg

交响乐队演奏《莫扎特第九钢琴协奏曲》《轻骑兵序曲》《爱的致意》等三首经典且富有难度的曲目。乐曲《爱的致意》的款款深情,正如重大人对重大的一往情深。《轻骑兵序曲》将美好的愿景送给每一位重大青年,希望我们将一如曲中的那一队勇敢无畏,向前冲锋的轻骑兵一样,在复兴民族的道路上,誓做前锋。

交响_meitu_4.jpg

管乐队先后演奏了《爱我中华》《凤凰序曲》《太平洋之梦》等三首风格各异的作品。《太平洋之梦》整体风格给人情绪最温柔的慰藉与最热情的鼓舞,表达了管乐队队员对学校最诚挚的热爱。在亚洲文明对话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说:“今日之中国,不仅是中国之中国,而且是亚洲之中国、世界之中国”,我们的祖国一如凤凰浴火重生一般,从旧的灰烬中涅槃而出,队员以作品《凤凰序曲》,向祖国70周年华诞献礼,祝福祖国越来越好。

管乐_meitu_2.jpg

合唱队演唱《城南送别》《再别康桥》《The music always there with you》以及《The lazy song》四首作品。细雨落,柳絮飞,亭外何处杨笛声?浊酒一杯敬知友,千里送君盼君归。一曲《城南送别》唱出了多少毕业生心中的离愁。《再别康桥》中,徐志摩对康桥离别的不舍,一如即将告别重大民主湖,寅初亭的重大学子,将这四年中美好的光阴以吻封缄,塞进衣袖,成为生命中最美的云彩。

合唱_meitu_3.jpg

小麦总会在小满时节开始灌浆,黄桷树总会在它栽种的时节落叶。离别的时间按时到来,静静的用悄悄奏响他的笙箫。作品表演结束后,全体演员及艺术团毕业团员在舞台上表达了自己在重大学习生活以及为艺术团付出的感悟,并祝福重大学子毕业快乐,前程似锦。在欢声笑语中,2019“情动重大,湖畔之梦”毕业音乐会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