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举行可持续建设国际研究中心学术交流会

日期 : 2019-06-16
摘要
2019年6月15日早上9点,重庆大学可持续建设国际研究中心学术交流会在重庆大学管科学院楼515教室圆满举行。

2019年6月15日早上,重庆大学可持续建设国际研究中心学术交流会在重庆大学管科学院楼515教室圆满举行。本次会议邀请澳大利亚昆士兰科技大学建设经济与管理学教授Martin Skitmore、英国布莱顿大学高级讲师博士金若愚和江苏大学土木工程与力学学院副教授韩豫为主讲人,与管科学院的师生们分享了可持续建设等方向的国际学术前沿。

本次学术交流会开始时,由管科学院副教授徐鹏鹏作为主持人,介绍了三位主讲人,管科学院教授申立银、叶贵、向鹏成等也出席了交流会。接下来,申立银简短地介绍了本次交流会的学术意义,对三位主讲人表示了热烈的欢迎。

原图1.jpg

在学术交流会的主讲环节,Martin Skitmore首先分享了他的学术见解。Martin Skitmore简要的介绍了澳大利亚昆士兰科技大学的情况,向同学们发出了留学深造的邀请。接着Martin Skitmore分享了他最新的学术成果,他从现状、研究需求、研究对象、SCOR-EVM方法框架等几个方面,讲解了基于SCOR-EVM的方法模型对基础设施项目完工时间和成本预测的框架。

原图2.jpg

经过短暂的茶歇后,由金若愚分享他在施工安全认知领域的研究工作。他的研究主要集中于建筑工人的不安全行为动机和决策偏差。他结合自己的工作经验,建议同学们在做文献研究工作时,不应该过分依赖计算机文本挖掘工具,而应该更多地体现出自身的专业素养,表现出理论深度。同学们还积极地与金若愚讨论关于施工安全领域近十年间研究重点变化的问题。

原图3.jpg

紧接着韩豫分享了他们的合作研究成果。他的研究是以感知研究为中心,由此去了解建筑工人的行为意识,结合了人脑、电脑、工程等科学的研究理论。韩豫详细地分享了他的研究方法与技巧,对同学们的启发很大。

原图4.jpg

本次学术交流会的最后,叶贵对Martin Skitmore、金若愚、韩豫表示了诚挚的感谢,对同学们提出了做好学术的期望。这次学术交流会在一片热情的掌声中落下帷幕。

原图5.jpg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