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机械工程学院开展“三一重工集团职业规划与就业指导”座谈会

日期 : 2019-06-17
摘要
2019年6月17日下午,机械工程学院“三一重工集团职业规划与就业指导”座谈会在机械工程学院7333教室召开,学院研究生辅导员崔学芳、张建坤及20余名研究生参会,座谈会邀请了三一重工集团校园招聘负责人黄经理等两人作为嘉宾到场交流。

为促进机械工程学院研究生职业规划与就业指导工作的开展,提升我院研究生的职业规划和就业能力,使学生毕业后能够为国家和社会发挥出更大的能量。2019年6月17日,机械工程学院“三一重工集团职业规划与就业指导”座谈会在机械工程学院7333教室召开,学院研究生辅导员崔学芳、张建坤及20余名研究生参会,座谈会邀请了三一重工集团校园招聘负责人黄经理等二人作为嘉宾到场交流。

三一重工集团校园招聘负责人黄经理首先播放了校园招聘宣讲开场视频,让同学们初步领略了三一重工的企业文化和发展状况。随后,黄经理从就业指导、职业规划等方面,与到场研究生同学展开座谈。

就业指导方面,黄经理通过提问解答的方式,就简历制作、应聘内容与技巧、应聘着装等问题,对同学提出的问题作出了详细的分析和指导。从简历内容、标题、格式等方面详解了简历制作技巧;从笔试、面试内容、形式等方面,详解了应对面试官各种提问的思路和方法;从应聘岗位所属的行业和类别切入,介绍了职场应聘时的着装和仪态,使同学们在应聘技能方面获益良多。

职业规划方面,黄经理从职业选择话题切入,通过举例为同学们建立了多维度考量职业选择的思维模式,详细讲解了行业发展、企业规模、新进员工培养计划、薪资待遇等对应届毕业生择业和职业生涯发展的重要影响,实事求是地为同学答疑解惑,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职业规划与就业指导结束后,黄经理就三一重工的发展现状、招聘条件和福利待遇等内容向同学们作了详细宣讲,并现场接收实习简历。

最后,研究生辅导员崔学芳作活动总结,座谈会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