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逸夫楼举办“德国——新留学时代”主题讲座

作者 : 图书馆 李正一

日期 : 2019-06-14
摘要
​2019年6月14号下午,本学期最后一次的逸夫楼讲座:“德国——新留学时代”在重庆大学图书馆逸夫楼四楼多功能厅顺利开展。本次讲座邀请了新东方亚洲高级顾问关婷婷作为主讲人,针对德国留学的优势、申请流程等进行详细的分析和讲解,并解答了在场听众的留学疑惑。

2019年6月14号下午,本学期最后一次的逸夫楼讲座:“德国——新留学时代”在重庆大学图书馆逸夫楼四楼多功能厅顺利开展。本次讲座邀请了新东方亚洲高级顾问关婷婷作为主讲人,针对德国留学的优势、申请流程等进行详细的分析和讲解,并解答了在场听众的留学疑惑。

关婷婷首先从细节处说明为什么选择德国留学?指出德国作为世界经济的一流强国,在国际市场上占30%的产品出口份额,市场专利占20%,拥有103位诺贝尔奖得主,有如爱因斯坦、阿迪达斯等享誉世界的大师和品牌,同时德国留学不需要缴纳高昂的学费。从留学成本、发展潜力等角度来说,到德国留学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随后,关婷婷按照德国地区分布分享了德国优秀的学校。柏林、巴登、汉堡等是大多数同学青睐的城市,有着大家熟知的大学,如被称作“现代大学之母”的柏林洪堡大学,它是第一个教学与科研相结合的学校;同时也分析了德国高校排名较低、知名度较低的原因,是由于德国参与评定的标准不同而导致的。

QQ图片20190617154849.jpg

在学校、专业选择及申请流程方面,关婷婷进行了详细的说明。留学申请流程较复杂、严苛,并有APS参与审核辅导、亚琛要求TEST—AS成绩以及相关的入学测试和面试等,都需要相关意向的同学有充足的准备和关注。虽然申请全程周期较长,但有获得学位后享有1年的签证,5年可以申请永久居留,以及工业4.0国家发展背景对工程技术人才急缺的好处,吸引着同学们选择德国,而到场听众对德国留学也有了更清晰、更客观的认识和了解。

本次逸夫楼讲座针对大家关注的德国留学进行了解剖,使大家获得了留学德国的申请经验、案例分析等,现场氛围轻松愉快。讲座结束后仍有部分热心听众向主讲人咨询更具体的留学事宜,均表示受益匪浅。希望大家都能申请到理想的大学,圆自己的留学梦。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