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美视电影学院2019年赴瑞士访学项目圆满完成

日期 : 2019-06-18
摘要
2019年5月31日至6月11日,美视电影学院访学团一行13人赴瑞士进行短期学习,通过聆听讲座、实践考察和交流座谈等多种方式,吸收了丰富的专业知识、提升了国际化视野,并与相关院校建立了深入的联系,达成了预期的效果。

2019年5月31日至6月11日,美视电影学院访学团一行13人赴瑞士进行短期学习,通过聆听讲座、实践考察和交流座谈等多种方式,吸收了丰富的专业知识、提升了国际化视野,并与相关院校建立了深入的联系,达成了预期的效果。

此次访学活动由美视电影学院院长助理王琦带队,成员中包含10名研究生和2名本科生。访学团的第一站是位于瑞士南部卢加诺市的瑞士意语区公立大学。该校传播科学学院为访学团的同学们安排了内容丰富的理论课程。副院长马修·希伯德教授作了关于欧洲媒介经济与政治的讲座;中国观察中心主任加布里埃尔·巴尔比教授作了关于欧洲数字媒体发展历史的讲座;伊劳诺拉·贝内奇研究员作了关于电影粉丝文化的讲座;格劳瑞亚·达尼诺研究员讲授了关于欧洲电影工业政策的相关知识,张展研究员就当下中国电影与欧洲的关系进行了深入分析。几场专业的讲座不仅开阔了访学团成员们的眼界,还极大地提升了大家的英文听说水平。

微信图片_20190618144743.jpg

为了让同学们与欧洲主流电影节近距离接触,瑞士意语区公立大学还专门邀请了洛迦诺电影节下属的洛迦诺学院的项目负责人斯特凡诺·库那克向大家具体介绍了电影节的历史、参赛要求等相关情况。访学团成员们与专家积极互动,现场气氛十分热烈。有三名同学在现场主动报名参加将于今年8月在洛迦诺举行的电影夏令营。

除了听取讲座,访学团还实地参观了瑞士国家广播电视台提契诺分部(RSI),该台先进的制作设备、整洁的工作环境和富有特色的节目内容都给同学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在与电视台工作人员的交流过程中,大家也了解到了该电视台的公共服务宗旨以及应对数字化浪潮的策略。

微信图片_20190618145610.jpg

结束了在卢加诺的学习后,访学团成员又来到苏黎世,与苏黎世艺术大学视听媒体学院的教授和学生们进行了深入交流。该学院的马丁·金伯尔教授向中国的学生们详细介绍了该学院独具特色的名为CAST的影视人才专业训练计划,这个计划紧密对接新媒体时代的人才培养需求,让同学们大开眼界。与此同时,访学团还有幸参观了该学院一年一度的毕业作品展览,通过欣赏作品以及与创作者进行现场交流,访学团的成员们充分感受到了欧洲主流艺术类大学的教学科研水平。

此次赴瑞士访学团是美视电影学院组织的首个赴西欧国家的访学项目,目前,重庆大学已经与瑞士意语区公立大学签署了校级合作备忘录,今后,美视电影学院力争将该项目打造成学院的品牌国际交流项目。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